分类: 每日头条

中共开枪镇压 乌坎村民怒斥:堪比日军侵华


发射“一枪多发的”橡胶子弹,许多中枪身上多处出现弹孔,鲜血直流。(网络图片)

广东陆丰市维权事件升级。9月13日凌晨,有约三千防暴警察手持盾牌,杀入乌坎村。警方向村民发射橡胶子弹、施放催泪弹,约有百余人被捕,数十村民受伤入院。村民怒斥,警察对付村民堪比日军侵华。

广东汕尾陆丰乌坎民选村官林祖恋于今年6月18日凌晨被当局在家中拘捕,引发乌坎村民翌日开始持续上街,声援林及要求讨回被贪官私卖的土地。到9月8日,林被以受贿判监3年1个月、罚款20万元(人民币,下同)。

林祖恋因受贿罪判刑后,村民们仍坚持和平游行表达诉求,但最终遭当局暴力镇压。

开枪镇压 村民中弹流血

《苹果日报》报导,村民指进村警力逾3,000人,乌坎村主要通道均有人员把守。防暴武警入村时,有村民身边放着煤气罐坐在道路中间与警察对峙,有人静坐阻挡警察进村,但警察还是向村民发起进攻,施放催泪弹,甚至开枪打伤多人。


村民守着煤气罐,静坐阻止警察进村。(网络图片)

村民称,石头根本抵不过警察的盾牌。警察使用“一枪多发的”橡胶子弹,许多中枪村民身上多处出现弹孔,鲜血直流。有的背部弹痕累累,出现6、7个吓人血洞。


警察使用“一枪多发的”橡胶子弹,许多中枪村民身上多处出现弹孔,鲜血直流。(网络图片)

9月13日凌晨,广东陆丰市东海镇乌坎村闯进逾千防暴警察抓捕村民,警民爆发大规模流血冲突。(网络图片)

村民还说:“那个弹会有震撼”警方发射未爆的震撼弹,外形似手榴弹但有巨响。还有村民拍到一位80岁老太中枪,被送医抢救。有消息称,老太已伤重身亡,但未获证实。

据悉至少数十名受伤村民被送到陆丰市医院,医院有公安把守登记。另外被捕村民过百人,包括多名中学生,部分被关押在市政府大堂内,他们有的被反绑双手,旁边有多名公安看守。而官方的通报则称,13名村民被捕。

至13日傍晚,本来满是石头的街道已被打扫干净,村民指当局在粉饰太平,怒斥“于心何忍,堪比日本当年侵华的时候!”


9月13日凌晨,广东陆丰市东海镇乌坎村闯进逾千防暴警察抓捕村民,警民爆发大规模流血冲突。(网络图片)

官商勾结卖地 村民数年维权无果

据报,当地有3,200亩土地于数年间被村官擅自卖给地产商,未与村民商量。涉款高达七亿多元人民币,全被当地官员私吞,村民分文未得。

近年来,乌坎村民持续抗争甚至不惜流血,决意要回属于村民的土地,均无果。2011年9月,曾爆发警民冲突,村民游行到陆丰市市政府示威,打出“反对独裁”等标语,多名村民代表被捕,其中薛锦波在羁押期间猝死,事件激发村民抗争。

强硬镇压 引发新一轮流血抗争

乌坎事件愈演愈烈,而似乎镇压手段更强硬,触发新一轮流血抗争。

广州中山大学教授艾晓明认为,对乌坎村的维权运动遭如此结果感到心痛,说明当局的所谓基层民主选举是假的。

香港时事评论员刘锐绍认为,就好似“六四”,中共一定可以得到眼前的效果,但长远而言会削弱中共统治基础。刘锐绍称,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派警镇压,是为保仕途之举。#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