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美联储宣布不加息 美股大幅上扬

21日公布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9月货币政策会议的决议,宣布不。(AFP PHOTO/Karen BLEIER)

美联储21日公布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9月货币政策会议的决议,宣布不加息。

根据美联储21日的声明,FOMC以7票对3票通过不加息的决议,维持现行联邦基准在0.25%到0.5%之间。

FOMC认为,虽然美国劳动力市场持续增强,今年上半年经济活动温和回升,近几个月失业率变动不大,就业机会稳定增长,家庭支出亦强力增长,但企业固定投资仍然疲软,而通膨率和FOMC的目标值2%仍有一段距离,部分反映了能源价格和非能源进口价格的下跌。

FOMC的法定职责是寻求促进就业最大化和物价稳定,委员会预计,随着货币政策的逐步调整,经济活动会稳步前进,劳动力市场也会逐步加强,由于能源价格先前的下跌,率短期内仍将维持在低位。经济前景短期内的风险似乎大致平衡,委员会将继续密切监测通货膨胀指标和全球经济和金融的发展。

在此背景下,虽然加息的条件增强,但委员会决定维持现行联邦基准利率,持续等待各项经济因素朝委员会就业市场及通胀目标前进的证据。这项评估包括考虑劳动力市场状况、通胀压力和通胀预期,金融和国际发展的数据等。

另外,美联储对未来几年的经济预测有微妙的变化,似乎对经济的长期潜力显得有些悲观。今年6月美联储预期长期的经济增长率是2%,9月会议调降为1.8%。对长期的基准利率,亦由6月预期的3.0%,调降为2.9%。

美联储宣布不加息后,股市三大指数微幅上扬,随后大涨,收盘道琼工业指数上涨163.74点(涨0.90%),标准普尔500上涨23.36点(涨1.0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53.83点(涨1.03%)。

来源: 责任编辑:李缘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