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第三党支持者7成或转向 美大选添变数

一项最新民调显示,今年美国,支持第三党候选人的选民,有7成可能改变心意,转而支持。这为选战平添了一层变数。图为今年3月1日“超级星期二”德州选民排队进行投票。(Erich Schlegel/Getty Images)

一项最新民调显示,今年美国总统大选,支持第三党候选人的选民,有7成可能改变心意,转而支持川普或希拉里。这为已胜负难测的选战平添了一层变数。

美联社与捷孚凯市场研究公司(GfK)最新民调显示,在可能投票的选民中,有9%的人支持自由党候选人约翰逊,2%支持绿党候选人斯泰因,另2%支持别的人选。

川普和希拉里的支持者均有85%已拿定主意。而第三党候选人的支持者则大多都不是全心全意的,有约70%的人说,他们可能会改变主意。

若被迫在川普与希拉里两人中选择,这些选民将一分为二,有约一半转投川普,另一半转投希拉里。不过,约有三分之一的人拒绝作出这种选择,或打算放弃投票。

如果可能改变意向的第三党支持者,转而支持川普或希拉里,就可能极大改变选战的走向。

美联社报导,田纳西州一位54岁的母亲博尼恩(Margaret Bonnem)以前支持斯泰因。如今她表示,将投票给希拉里,因为她意识到,第三党候选人无法真正去做任何事情,只能分流两大党候选人的选票。

这项民调也显示,第三党支持者中很多人宁可投废票,也不愿支持川普或希拉里。

总体而言,有80%的人对川普和希拉里观感不佳,有60%甚至说,观感很差。

第三党支持者中,72%的人说,希拉里根本没有诚信,64%认为,她至少有点腐败。68%说,川普没有一点儿同情心,59%认为,他至少有点种族歧视。

这些选民中,年轻人尤其居多,不满30岁的人占26%,而这一年龄层的人在所有可能投票的选民中仅占15%。

这些选民有过半数自称为独立人士,但倾向两大党的约各占一半。他们都对国家走向表示不满,有82%的人认为,国家走向不正确,有60%不满总统奥巴马的表现。

他们中有74%的人怕川普入主白宫,56%则怕希拉里当选。有54%的人表示,将对川普胜选感到愤怒。而对希拉里当选感到愤怒的人则占45%。

来源: 责任编辑:李缘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