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成报再头版刊漫画 羞辱张德江 高价求曝光


10月7日,香港《》再次头版刊登漫画,影射羞辱张德江,讽刺张处境不妙要开高价求曝光,显示其存在。(制图:谢东延/大纪元)

10月7日,香港《成报》再次头版刊登漫画广告,影射羞辱张德江,讽刺张处境不妙要开高价求曝光,显示其存在。《成报》是亲共报刊,其连日高调猛批局常委张德江、梁振英乱港。

香港《成报》头版全版以“厚酬 大粒癦 求曝光”为题刊登街招广告式漫画,主题漫画人物虽然没有嘴鼻,但是其髪型、眼镜、印堂上的大黑癦与张德江的外形特征一样,让人明显感到是在影射中共政治局常委张德江。

“大粒癦”在粤语的语境中是指中共大人物,这个最早来源于对毛泽东的别称,毛泽东在下巴也有一颗大黑癦。

广告街招的内文中写道:“我大粒癦在北京财雄势大,现为求极速在全宇宙扬名,证明实力仍在,愿付厚酬,求曝光机会。”

紧接着下面罗列了一串以人民币为货币单位的“厚酬”清单:若能“白事送花圈”出价最高,有1千亿人民币;最低出价代写信给韩国明星也有999万元人民币。

随后注明,“有兴趣人士,请联络香港的‘向西’办事处”。

在街招的最下方还有一串影射对象,包括“求不死,请联络小明”;“求吹牛,请联络狼英”;“求特权,请联络龙虾”;“求邀功,请联络姜太公”。

从《成报》连日猛批的乱港对象,及香港民众平日嘲讽梁振英等政治人物的外号看,“小明”对应的是、“狼英”对应的是香港特首梁振英、“龙虾”对应的是梁振英妻子梁唐青仪、“姜太公”对应的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在忠

“向西”办事处,则是位于香港湾仔皇后大道东旧址迁至西环干诺道西西港中心的中联办。

在此之前的10月6日,《成报》曾在头版发表署名,指以张德江为首的一批江派官员在港商郑裕彤去世6天后诡异齐发唁电,这时间恰恰落在郑裕彤去世与出殡的时间点中间,显得很不正常。文章认为,这是江派官员在刷“存在感”。

第二天,《成报》则以“厚酬 大粒癦 求曝光”的漫画广告点破张德江等官员诡异唁电的意图。


9月30日,《成报》以漫画广告刊登“阿爷寻孙”广告。(网络图片)(网络图片)

9月30日,《成报》同样以漫画广告的手法影射中联办主任张晓明。

该广告是“爷爷寻孙”广告,广告中同样以简单素描画有一名戴眼镜男子,形象与中联办主任张晓明极为相似。寻孙广告中写明该男子名叫“张小明”,53岁,江苏泰兴人,并指责他与又名“大话英”的“狼英”等“坏分子”为伍”后变坏,要求他返京“交代”。

“阿爷”在粤语的语境中是指中共政府或者中共高层领导人。“阿爷”寻孙“张小明”,其表露的意思为中共高层在敦促张晓明要远离梁振英,回京自首。

9月28日,《成报》头版刊登《张德江致命一击,“8?31”决定酿占领事件》的文章,指政改一役暴露张德江主导路线失败,加上张晓明和梁振英搞尽小动作,进一步撕裂社会,令香港陷入不和谐的困局,促成“占领事件”。该系列篇名为“乱港四人帮之治港失误”。

随后,接连数日在头版发文《张德江祸港13年——从隐瞒萨斯疫症至毁港普选梦》、《“爷爷寻孙”广告》、《巴结中联办用钱买权 张德江打造全国人大贪腐之路》、《郑裕彤离世6天后始发唁电 张德江 李源潮诡异致哀》猛批张德江、梁振英乱港。

10月24日至27日,中共将在北京召开六中全会,这次会议将讨论审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台湾大学政治系教授明居正教授认为,习近平是借党建、从严治党将六中全会由务虚转为务实,制定条例打击中共高层中的江派势力。#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