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原空军上校朱黎明回忆王治文16年前往事

近照。(王晓丹提供)

因护照被广州边检人员剪毁,王治文于9月30日向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递交办理护照的申请。得此消息,长期关注王治文营救情况的朱先生表示:“我希望他能够安全出国,和家人早日团聚,这是我最大的愿望。”

朱黎明目前定居美国纽约,和王治文同是原法轮大法研究会义务协调人,属于1992年传法初期得法的弟子。当时朱黎明任中国指挥学院的上校军官,王治文是中国铁道部工程师。两个人的生活轨迹原本没有交集,因为共同的信仰,他们都成为李洪志大师的弟子,共同在师父身边协助弘法

1993年,朱黎明向中国各大气功杂志投稿,推广法轮功,得到热烈反馈。他每天都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读者来信,最多时30多封。因精力有限,王治文便接手了全部的回信工作。随着功法的普及,收到的信件也越来越多,他为此专门成立“信访组”。


原空军上校朱黎明1992年档案照。(

王治文还负责各地大法辅导站的协调工作。朱黎明回忆:“全国有上亿的学员,各地辅导站的事务特别多,研究会里外出最频繁的就是他。”1999年以前,他们各司其职,配合大法的各项活动,但王治文工作繁忙,与当地学员私交很少。“我们经常见面,不过都是他做他的事,我做我的事,我们很少有私下的接触。”这么多年下来,他觉得两人的关系更像是“君子之交”。

在朱黎明的印像中,王治文是个忠厚、老实、稳重的好人。王治文从来不主动说自己做过什么事,只有别人问了才说几句。“就是我们和师父在一块,他也是乐呵呵地很少说话。”刚走入修炼的时候,有些人达不到功法要求,会偷偷议论其他学员,但是朱黎明从没听到过关于他的负面评价。

1999年“四二五”发生的第二天,朱黎明受到部队的“隔离审查”,困在一间招待所达半年之久。当时他被逼着“交代问题”,其中很多是与王治文有关的内容。朱黎明知道,当时他只是出现在国务院信访办外,就被严密监控;王治文作为与朱镕基谈判的代表之一,境况可想而知。年底,朱黎明在电视上看到他被判重刑的镜头,万分痛心。

朱黎明在出国前受到长期监视,但一直关注著王治文的消息。被非法关押在洗脑班或监狱的学员,大多都看过一部关于被捕学员“放弃信仰”的视频,有的人在重压之下不得以说了违心的话,但是王治文只有默默干活的场景。这件事传出来,朱黎明和其他学员特别感动,认为王治文踏踏实实,按照大法的要求坚定真修。

来到海外,朱黎明也见到了几位早年一同弘法的老学员。听说王治文的女儿准备接他来美国,他们还商量着要到机场迎接。“从99年他被抓以后,我们再没见过面。”不料在出境的前一刻,王治文的护照强行被剪毁,女儿和老朋友的期盼全部落空。

为了躲避中共的监控与迫害,六十多岁的朱黎明先生只身赴美,他希望王治文也能尽快来到自由的国度。而王治文再度申请护照的消息,勾起朱黎明对他的无限回忆。朱黎明说:“王治文是真正的实修者,我们都是发自内心地尊敬他,敬佩他的为人。”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张宪义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