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围剿IS网收紧 伊军兵临摩苏尔城下

图为10月18日,分子点燃油井以图阻止伊军的进攻。 ( BULENT KILIC/AFP/Getty Images)

在过去的48小时内,进攻军队和联军取得巨大胜利,把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控制的陆续夺回,该部门的指挥官告诉说, 目前他们正跟IS武装分子展开生死决战。

伊军进逼 IS负隅顽抗

CNN10月19日报导,伊拉克第九装甲师司令马利基(Qassim al-Maliki)说,在过去48小时内,伊军装甲师不断进逼,现在距离摩苏尔郊区只有三、四英里之遥。伊军的三个旅还夺回了Quwayr北部和东北部的13个村庄。

目前,至少有50名IS武装分子和两名伊拉克士兵死亡,25名伊拉克士兵受伤,几十辆自杀车辆被摧毁。

另一名伊拉克军事官员告诉CNN,在Al Absi村周围的伊拉克部队已被IS武装人员包围。 Al Absi位于摩苏尔南部12英里(20公里)。该地区在过去36小时内发生了激烈战斗。

马利基说,“今天我们在激烈的战斗后夺取了卡尼哈拉米(Kani Harami)村,并给IS造成了巨大损失。”

“现在我军正在处理隐藏在临时隧道中的一小部分IS分子,许多IS分子撤回到Abassiya村。”他补充说,两名伊拉克籍的IS分子被捕。

“攻下摩苏尔需要两个月”

马利基的部门距离摩苏尔郊区大约三到四英里(五到六公里)。他解释说,由于需要保持战果——需要军队保护已经取得的地盘,所以目前进军缓慢。

库尔德军事指挥官巴尔扎尼(Sirwan Barzani)说,目前要想攻入摩苏尔城,则大概需要两星期。而重新夺回摩苏尔的战争,可能需要耗时两个月。

IS正在负隅顽抗,他们构建了防御系统包括地道等,还有自杀炸弹,汽车炸弹和诱杀陷阱。

被解救的伊拉克人民欢呼跳舞

那些被夺回的村庄的村民,在房子上挂着伊拉克国旗,人民开始谨慎地庆祝。不过在摩苏尔郊区一个新被释放的村庄里,有谣言说IS又要打回来了,人们吓得恐慌逃离 。

一群伊拉克妇女告诉CNN说,她们看到四处逃生的IS战士藏在果园里。

“每天他们会来找我们问,你有枪吗?有手机吗?有就给他们。”一个女人用又恨又怕的声音说。

“他们杀掉有手机的人,还杀死吸烟的人,现在伊拉克军队来了,我们很高兴。”另外一个人说。

在伊尔比勒,一个流离失所的基督徒社区听到伊拉克军队进入了他们的家乡Qaraquosh的时候,大家欢欣鼓舞,两年前IS控制了Qaraquosh,他们被迫逃离家乡。人们守夜庆祝,大家拿着蜡烛,唱着诗歌,其他人聚集在街上欢呼和跳舞。

来源: 责任编辑:林妍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