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习家军崛起 六中卡位地方及要害部门 图

第十八届六中全会24日在北京召开。该会议被视为对明年秋人事布局有着重大的影响。而港媒《苹果日报》则认为,本次会议是在对“”的一次“大检阅”。

自今年以来,大陆不少地方中共党政“一把手”开始密集频繁换将,众多习近平旧部也已纷纷卡位。

而在现任25名中共“政治局”成员中,至少有一半人因年龄等问题,将在明年秋召开中共“十九大”时,面临退休。这意味着习近平可利用这次机会,重组“政治局”。

港媒列出“习家军”名单

今日,港媒《苹果日报》盘点了地方和中央的“习家军”名单。其中地方诸侯“习家军”包括:

重庆书记孙政才(53岁),十九大常委人选

广东书记胡春华(53岁),十九大常委人选

书记陈全国(61岁),十九大政治局人选

书记李强 (57岁),十九大政治局人选

辽宁书记李希 (60岁),十九大政治局人选

贵州书记陈敏尔(55岁),十九大政治局人选

浙江书记夏宝龙(63岁)

云南书记陈豪 (62岁)

江西省长刘奇 (59岁)

中央任职的“习家军”有:

中办主任     栗战书 (66岁),习家军头马,十九大或入政治局常委

中办副主任    丁薛祥 (53岁),未来大内总管;十九大政治局人选

中宣部常务副部长 黄坤明 (59岁),未来或掌中宣部;十九大政治局人选

中组部常务副部长 陈希  (63岁),未来或掌中组部;十九大政治局人选

部副部长兼北京市公安局长 王小洪(59岁),未来或掌公安部

安全部党组书记  陈文清 (56岁),未来或掌安全部

中财办主任    刘鹤  (64岁),未来副总理人选,或掌发改委;十九大政治局人选

有望入常6诸侯,半数非习家军

如按中共以往的规则,大陆4大直辖市(北京、上海、重庆、天津)再加广东、新疆共6省的“一把手”可入常委名额。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述六省中北京、上海、天津现任“一把手”并不属于“习家军”。现任北京市委书记的郭金龙,不属“习家军”,且今年已69岁,十九大铁定要退休。

此外,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也是“江派”人马,不属“习家军”,其仕途此前一直受争议,因此其仕途目前仍难预料。

至于上月底“空降”天津任市委书记的李鸿忠,是江泽民情妇黄丽满的心腹。李鸿忠作为江派人马“反水”的代表人物,目前虽被调任天津,有望入局,但是其到底获得习近平多大信任,目前各家说法不一。

因此北京、上海、天津书记的位子,十九大被腾出的可能性很大,而其空缺很可能是由“习家军”补上。

“习家军”入局热门人选

新任新疆书记陈全国,一只脚已踏入政治局,如无意外入局已定。陈虽非出自习系,但获重用后多次高调表忠。

而李鸿忠出掌天津,也有分析认为其入局希望很大。

而未来有可能问鼎政治局的习家军中,还有一个大热人选之一是今年6月出任江苏省委书记李强。李早年曾任浙江省委秘书长,是当时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的“大内总管”,地地道道习家军嫡系。习上台后,其仕途一路看涨,3年时间升至江苏省委书记。

另一个是辽宁省委书记李希。李早年与习近平无交集,但曾任习家乡陕西地方官。从延安市委书记起步获习器重,后调上海市任组织部长,成为习的部属;去年5月出掌辽宁省,是中共官场少有以候补中央委员身份出掌一个大省的封疆大吏。

来源: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