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中共制造英雄过世 邓小平亲口证实欺世盗名 组图

据陆媒报道,省军区原副司令员、顾问王茂全于10月7日晚间在石家庄逝世,享年106岁。值得一提的是,王茂全是“飞夺泸定桥”的参与者。在中共的教科书中,称此战役无论具体战术还是关乎大局都极具代表性和特殊性。而陆媒的报道曾披露,当年中共“飞夺泸定桥”纯属虚构。也曾亲口证实,当年只是为了宣传,其实没有打过什么仗。

“飞夺泸定桥”的参与者王茂全少将于10月7日晚间在石家庄逝世,享年106岁。(网络图片)

据陆媒澎湃新闻10月16日报道,河北省军区原副司令员、顾问王茂全少将于10月7日晚间在石家庄逝世,享年106岁。

公开资料显示,王茂全是江西吉安人,1910年生,1930年参加红军,同年参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33年加入

值得一提的是,王茂全是“飞夺泸定桥”的参与者。

据河北新闻网报道,时任17勇士排排长的王茂全,作为机枪手用凶猛的火力掩护着战友们飞速的爬过13根碗口粗细的铁索,当看到战友掉入滔滔江水时,王茂全想到的不是痛不欲生,而是更加激发出的革命斗志,最终他和战友冒着熊熊燃烧的大火,占领了桥的对岸。

而事实上,中共红军“飞夺泸定桥”纯属虚构。邓小平也曾亲口证实,当年只是为了宣传,其实没有打过什么仗。

陆媒报导揭露“飞夺泸定桥”背后的真相

据《南方都市报》披露,“飞夺泸定桥”事件,即发生在刘文辉部队与中共红军之间。刘文彩(刘文辉的哥哥)次子刘元华说:“我听其他军人说,泸定桥是刘文辉故意放红军过去的。”(刘文辉,民国第24军军长、二级陆军上将。抗战前曾任川康省军政首脑,后投靠中共。)

“飞夺泸定桥”油画进入了中共的教科书(网络图片)

刘元华之子刘小飞亦说,刘氏家乡成都大邑县安仁镇有个杨德辉,是刘文辉部下当年参与守卫泸定桥的士兵,他晚年曾在当地茶馆讲过,刘文辉部队之前与中共红军有约定,朝天放几枪就先走人,然后红军安然度过。

据“21CN综合”的文章《揭秘泸定桥上的那场战争》写道:其实,在泸定桥根本没有战斗。中共红军5月29日到达时,泸定桥没有军队把守。从国民党军队的大量来往电报、部署可以看出,故事中说的守桥的国民党24军第四旅李全山团,其实并不驻屯泸定城,而在远处的化林坪一带。

文章说,过桥时中共红军没有一人伤亡。首批过桥的22名士兵,每人得了一套列宁装、一支钢笔、一个碗和一双筷子。他们中没有一个人受伤。其它部队过桥时也没有伤亡。

还有文章质疑,从官方正面描述上看,红军夺桥部队紧赶慢赶,甚至不惜一天行军120公里,到了桥头却在河滩上休息,过了十个小时之后才“夺桥”,完全不符合“飞夺泸定桥”的原意。22个勇士从只有铁索链的桥上,面对一个团的机枪阵地冲过去也不太现实,更重要的是这22名勇士的名字至今没有一个交待,甚至没有一个亲历者站出来声明“我就是那22勇士中的一个”,实在令人生疑。

有文章描述:红军过桥时曾有一匹马掉在河里淹死了,周恩来听了很着急,问过桥的总指挥杨成武“人有没有损失?”当听说没有时,又问了一句“一个都没有?”回答是:“一个都没有。”

此外,大渡河上还有这样一个笑话,即“强渡大渡河”,在泸定桥南七十五公里的安顺场。那里渡口宽阔,没有遮掩,红军渡了足足一个星期,在国民党侦察机的眼皮底下。但同样,无一伤亡。国民党部队再无能,凭借天险优势,也不至于让红军毫无伤亡吧。

还有以下两条信息也证明了“飞夺泸定桥”是假的。邓小平在1982年会见美国总统卡特的国家安全顾问布列津斯基(Zbigniew Brzezinski)亲口说:“这只是为了宣传,我们需要表现我们军队的战斗精神。其实没有打过什么仗。”

英籍华裔女作家张戎写过一本书,还原了这段历史的真实。当她深入了解后才发现,“飞夺泸定桥”完全是编造的、虚构的。中共党史史料也没有记载过任何伤亡。张戎还亲临泸定桥,采访到当地一个卖豆腐的老太太,老太太说当年没有看到有战斗。

中共建政以来,善于篡改和造假历史。近几年来,中共大肆宣扬的各种历史备受外界质疑,如被中共大力吹捧出来的“董存瑞、雷锋、邱少云、黄继光”等所谓“榜样”,频频受到大陆舆论的质疑和嘲讽。

白梅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白梅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