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李嘉诚又减持内地资产 200亿卖上海陆家嘴项目 图

诚终于把长实在陆家嘴最后的自留商用物业卖掉了。

今日晚间,由掌控的长实地产发布公告称,将与李嘉诚海外基金会就出售二者共同持有的陆家嘴世纪汇广场的物业发展项目订立买卖协议,代价为人民币200亿元(约230亿港元),预期交易将在2017/2018年前后完成。

上述物业发展项目已经竣工,目前正在进行装修,将用作商业、办公、文化和其他综合用途,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其中商场面积约14万平方米,两幢办公楼面积约13万平方米。董事会预计本次交易将令长实地产录得约62.2亿港元的未经审核收益。

买方为一家特殊目的,为本次收购而特别设立,由一间实力雄厚的保险公司拥有多数股权,并将由 ARA FundManagement(Mapleleaf) Limited(ARA Asset Management Limited的全资附属公司)管理。

早在2015年港资大撤退时期,李嘉诚就已动了出售陆家嘴世纪汇广场的心思。当时世纪汇广场仍在建,而且是长实地产在陆家嘴最后的自留商用物业,其最高报价约为人民币200亿元,虽有多家境外基金与其进行接触,但未能达成实质收购意向。

实际上,李嘉诚在大举抛售大陆物业之后,已经多年没有在大陆拿地了。相反,他将投资的重点放在了欧洲——尤其是,投资遍布电力、天然气、交通和零售等领域,并侧重于基建。

尽管英国公投退欧导致李嘉诚控股的长和实业、长江基建和电能实业市值总损失超过1000亿港元,但李嘉诚“抄底英国”的脚步并未停歇,近期他正在准备收购英国国家电网(National Grid)天然气管线业务51%的股权。

来源:华尔街见闻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