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特朗普批希拉妮敍政策:会爆第三次世界大战 图

敍利亚内战为当地带来难以估算的伤亡,民主党候选人希拉妮曾表态设立,保护敍利亚平民。不过,共和党对手周二炮轰她的敍利亚政策,将触动核武大国的神经,恐酿成美俄冲突,甚至成为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导火线。希拉妮团队反驳指,特朗普只是重复俄国总统的论调。

特朗普周二在佛罗里达州拉票时接受访问,他强调目前首要目标是对付极端回教组织“伊斯兰国”(),而非推翻敍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政权,指后者的实力比三年前增强不少。对于希拉妮希望在敍利亚设立禁飞区,特朗普说:“我们应该集中对付IS而非敍利亚,如果我们听从希拉妮的说话,敍利亚内战只会演变成为第三次世界大战。”

特朗普又称,美国现时在敍利亚战场上,面对的还有伊朗及俄罗斯。他说:“俄罗斯是一个核武大国,其作风与其他愿意商讨的国家非常不同。”特朗普又质疑希拉妮把普京妖魔化,令美国今后难以与俄方谈判。对此,希拉妮发言人反驳称,特朗普只是重复普京的论调,玩弄美国民众的恐惧同时,又从未提出解决IS及敍利亚问题的实际方案,根本无力胜任三军总司令。

希拉妮曾在大选辩论表示,支持在敍利亚建立禁飞区以拯救生命及减少冲突,但《维基解密》却指她曾在私人演讲中,承认建立禁飞区前,需要解决人口密集地区的敍军的防空系统,势必造成大量平民伤亡。美国国家情报局总监克拉珀周二则称,俄方已在敍利亚部署先进防空系统,若在当地设立禁飞区,俄方或以地面部队受威胁为由,击落美军战机。

来源:东网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