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张德江危了 又出现新信号 组图

中共“六中全会”周三(26日)召开第三日,中纪委发文,指巡视组进驻新华社、参考消息等4家单位,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香港《东方日报》同日加入《》的舆论战,在第二版以新闻方式,直指香港当下乱象频生,“前港澳办主任被指是祸根”。分析指,中央政争与已难分割。

RFA报道,香港科技大学社会科学部副教授成名讲,《东方日报》应该评估过风险,新闻中直指“香港回归19年来乱象频生,源头祸根之一正是港澳办前主任廖晖”,此举并非空穴来风。

成名说:有可能真的是,不同的报馆都收到一些风,中央以习近平为首的领导层,是不满梁振英及港澳办的表现,背后真的反映中共当权派的斗争与分裂。很明显,《》(日报)批评梁振英贪污,廉署不就UGL的5000万起诉他。梁振英很不客气,出律师信挑战《苹果》。《成报》对梁振英的攻击厉害很多倍,到现在梁振英都不敢对《成报》做任何高调的批评,更不用说出律师信。

《东方日报》在周三(10月26日)的就指,廖晖在掌管中央对港事务逾13年间几乎不发一言,把港澳办变成一个“独立王国”,即使卸任后仍对中央对港工作指指点点,令回归后中央对香港事务“矇查查”,“不敢管、不想管、不能管”,致令中港矛盾日深,港独猖獗,难以遏止。并说,廖晖几乎从不公开发言,港澳居民以至两地的政商界人士,大多都“从未听过佢把声”。

同日,中央纪在官网发文,表示新华社2016年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召开,“传达学习中央有关巡视工作要求”、“各巡视组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政治巡视的内涵”,充分发挥巡视的震慑、遏制和治本作用。

成名就说,中央派系斗争延伸到宣传喉舌,实牵动香港的特首选举,与港独等议题是否刻意制造。

成名说:相信梁振英是有观察《成报》后面有没有后台?应该也观察很久。因为《成报》的批评已经超过一个月,很可能《成报》后面,是有一个相当具实力的后台,来自北京的后台。有人也说,是来自军方。军方离不开习近平,习近平已经控制军队。那派系斗争随著《东方日报》今天在第二版,讲一些类似的讯息,批评港澳办,批评梁振英,可能真的显示中央的派系斗争,梁振英未来的不肯定性越来越高。

梁振英的后台,坊间传闻是中联办与港澳办。《东方日报》批港澳办前主任廖晖的文章就指,廖晖在任13年,难以记述他为香港和澳门做过甚么实事、出过甚么良策或作过甚么贡献。最离谱的是,廖晖卸任港澳办主任后、专职担任全国政协副主席后,他几乎不去全国政协办公室上班,反而继续到港澳办当“影子主任”,对港澳事务事必过问,并长期霸用主任办公室。

廖晖背景

现年74岁的廖晖在香港出生、广东惠阳人,原中国国民党元老廖仲恺之孙,1983年,廖晖继承父亲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职位,一年后,又晋升侨务办公室主任。1997年至2010年出任港澳办主任。是掌管港澳工作最长时间的官员。

此外,因贪腐问题在2014年12月被判处七年半的前政务司司长许仕仁,被指是廖晖一手提携的爱将。许仕仁曾在审讯中承认曾收到时任港澳办主任廖晖提供的来自北京过千万元赠款。

新闻背景

今年8月30日起,亲北京的香港《成报》多次在头版刊文炮轰分管港澳事务的常委及特首梁振英和中联办主任张晓明,直斥他们在香港作恶多端,是祸乱香港的罪魁祸首。文章还点明张德江的保护伞是江泽民。

港澳事务过去一直由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主管。曾庆红的心腹廖晖在1997年至2010年由时任中共党魁江泽民提拔,担任港澳办公室主任13年。

江派的张德江在2012年接任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后,2014年通过国新办发出香港问题“白皮书”,引发香港“雨伞运动”,并与江派在香港的特务互相配合,在香港制造事端,给现当局搅局。

点名廖晖直指曾庆红张德江

1997年至2010年由江泽民提拔任期长达13年的港澳办主任廖晖,被外界视为曾庆红的亲信。据悉,2003年前后,中共在香港强推“23条”立法,意欲引入颠覆政府等罪名遭到香港民众的抵制后,中共成立了级别更高的港澳事务协调小组,由曾庆红主管,廖晖自此开始向曾庆红直接汇报港澳重大事务。

为了掌控更多香港信息,曾庆红除了通过廖晖渠道外,还安排1995年就进驻香港的其弟曾庆淮,成为当年在港澳事务上的特务总头子,为其收集港澳的情报、对香港娱乐圈搞统战等。当时,中共向香港派遣了大批各种头衔掩护下的特务。

2011年廖晖卸任后,还退而不休,时常回港澳办办公,继续对香港政策及事务维持影响力,延续江派政治及经济利益。《成报》文章中所言的中联办的张晓明等人,加之被曾庆红网罗的中共地下党员梁振英,他们忠实的执行着曾庆红等人的乱港命令。

《苹果日报》2015年10月6日报导,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前港澳办主任廖晖扶植的治港核心许仕仁等人,不是在特首选举中失利,就是入狱或被捕。习近平为首的北京当局在全面改变香港政策情况下,也不反对彻底清洗曾庆红、廖晖时期的人物。

阿波罗网王笃若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王笃若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