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赵勇被免河北副书记去向不明 曾任命周永康情妇为决策顾问

近日,中共河北省委副赵勇被免职,去向不明,其职位由李干杰接替。据报,赵勇曾任命周永康的情妇沈冰为唐山决策顾问。赵主政唐山时大力发展的曹妃甸工业区已变成巨大的烂尾工程,而且其曾粗暴处理《中国青年报》冰点周刊事件,遭到舆论谴责。

据河北官媒10月28日报导,近日,中共李干杰被任命河北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赵勇不再担任河北省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履新前,李干杰担任环保部副部长,辅佐最年轻部长陈吉宁。李干杰自毕业起就在国家核安全局任职,至2006年兼任该局局长。期间,李干杰曾到湖南平江挂职以及出任驻法大使馆一等秘书。

中共中央并未公布赵勇的去向。而与波澜不惊的李干杰相比,赵勇的仕途可谓充满杂音。

赵勇是中共十七届、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其2003年在任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时明确为副部长级;2005年“空降”河北任职至今,曾任河北省委宣传部长、唐山市委书记、常务副省长,2011年底接替付志方任河北省委副书记至今。

据报,赵勇曾任命央视女主播沈冰为唐山政府决策顾问。2015年1月,作者为张建力的文章披露,的情妇沈冰被赵勇邀请任厅级的唐山政府决策顾问。

文章表示,沈冰说:“是河北唐山市委书记赵勇的邀请出任该职的,能参与这个也是机缘巧合。具体的工作就是提供建议、资讯,帮助外界朋友多了解唐山市的发展潜力。”2007年9月底,沈以决策顾问的身份随唐山代表团访问新加坡。

据报,沈冰担任唐山决策顾问时,没有上班,是在家里养孩子。2007年下半年,沈冰终于在沉寂两年多后宣布复出。

2014年8月,港媒披露,沈冰卷入周永康案被中纪委带走调查。2014年底,曾引起很大争议的《沈冰自述:我和周永康的故事》一书香港出版。沈冰在书中披露,“周永康当年想娶的并非贾晓晔”,而是她沈冰。

据报,赵勇与颇有瓜葛。赵勇在担任湖南省委副书记时期,得以结识令计划。2005年,在令计划运作下,赵勇离开团中央转任河北,任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后又兼唐山市委书记;2011年,进一步升任河北省委副书记。

2016年两会期间,曾任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并在20世纪90年代与令计划共事的赵勇被记者追问令计划及“团派是否失势”时一脸不悦,回应记者称“你不要采访我”。

赵勇的仕途还有一个污点即是粗暴处理《中国青年报》冰点周刊导致其被停刊,令其遭遇舆论讨伐。

转战河北后,赵勇主政唐山大力发展的曹妃甸工业区变成巨大的烂尾工程,在河北省委的民主生活会上,被省委书记周本顺批评”干事过于急躁,有时过于追求规模、声势和形式。”

李干杰简历

1989年清华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

1989年7月在国家核安全局北京核安全中心参加工作,先后任助理工程师、工程师。

1991年9月至1993年1月在法国核安全与辐射防护研究院进修。1993年3月至1998年7月任国家核安全局主任科员、副处长、处长。

1998年1月至1999年1月在湖南省平江县挂职,任县委副书记。

1999年1月至2000年7月任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一等秘书。2000年7月至2001年7月任国家环保总局核安全司正处级干部、副司长。

2001年7月任国家环保总局核安全中心主任(正局级)兼党委副书记。

2002年7月至2006年12月任国家环保总局核安全司司长(兼任核安全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至2005年7月)。

2006年12月任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并兼国家核安全局局长。

2008年3月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副部长。

2016年10月任河北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