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上海官场动荡 韩正的“财神爷”被调离 图

日前副市长蒋卓庆调任接替弘强任省书记。蒋卓庆长期在上海市政府任职期间与有交集。被视为江泽民派系老巢的上海,一直是习当局反腐的风暴眼。“十八大”后,上海多名高官落马,多个主要职位被阵营接管。其中,副书记应勇是习近平的浙江旧部,侯凯、组织部长徐泽洲都是的亲信。

蒋卓庆长期在上海市政府任职期间与韩正有交集(网络图片)

据大陆交汇点新闻11月1日消息,蒋卓庆任中共江苏省委委员、常委和省纪委书记;弘强不再担任江苏省委常委、委员和省纪委书记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蒋卓庆,现年57岁,除了2002年至2006年曾任杨浦区委副书记、副区长、区长等职外,长期都在上海市政府任职。他曾任上海市财、市税务局第一分局局长,市财政局(市地税局)副局长等职;2006年8月,任市劳动保障局局长、党组书记;2008年2月任市政府副秘书长,2010年6月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市财政局局长、党组书记。

值得关注的是,2008年2月起蒋卓庆曾担任市政府副秘书长约5年,期间上海市政府主要由韩正主持。

上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政治老巢,江泽民家族在上海建有庞大的政治经济利益网络。现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长杨雄被外界视为江泽民上海帮的主要成员。

上海成风暴眼

在北京当局打虎中,被视为江泽民派系老巢的上海一直是风暴眼。在江泽民心腹周永康2014年7月29日刚被拿下后,中央巡视组次日即进驻上海。英国《金融时报》当时报导称,这标志着中共当局反腐运动已转向上海,烧向江泽民的大本营。

随着上海官场被持续清洗、多名高官落马,多个主要职位被习近平阵营接管。其中,副书记应勇是习近平的浙江旧部,纪委书记侯凯、组织部长徐泽洲都是王岐山的亲信。近日,大陆微信朋友圈和海外中文媒体传出,应勇将出任上海市长。

去年底,上海纪委第一巡视组对地盘上海联合投资进行了巡视。8月8日,上海纪委通报了上联投的巡视整改情况,指上联投存在多个问题

香港《争鸣》杂志2016年6月号披露,今年5月14日,正式约谈了江绵恒,要求江绵恒须交代个人及家属在境外的财产,以及有否开设公司等事项。

今年3月26日,王岐山亲信侯凯掌控的上海纪委启动今年首轮巡视,进驻28家单位,涉及多个江派地盘。其中,上海市交通委是江泽民次子江绵康地盘,上海公安局则是江泽民侄子吴志明地盘。

据《动向》杂志2016年6月号披露,中纪委和中组部今年上半年约谈了70余名地方省部级高官,包括江泽民侄子吴志明。《争鸣》杂志2016年9月号则披露,6月底前部分向中纪委自首上缴违法违规财产的现任省部级高官,吴志明在列。

阿波罗网白梅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白梅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