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重大信号:习核心获封"第三代" 江核心称号被废 图

日前,多维网刊文称,遗嘱创立“核心”之说,并封江泽民为第三代“核心”,但实际上“江核心”只是一个“比较苍白的称号”;树立习近平这种真正能“接受住内外考验的‘核心’”,“方是邓小平当年政治嘱托的本意”。多维网被指亲习党媒,曾刊登重磅揭露江泽民卖国内幕。阿波罗评论员认为,该文明显有以“习核心”替代第三代“江核心”之意,其释放的信号是警告大势已去,也不排除是在为最后处理江泽民做舆论准备。

11月1日,被指编辑部设在北京的“海外”亲习党媒多维网发表头条评论文章《邓小平政治嘱托背后的“核心”之争》。

文章称,六中全会确立了习近平在中共党内的核心地位,称谓的变化不是简单的文字游戏,“核心”能够在中国现代政治语境中含义特殊,源自1989年邓小平的政治嘱托。要读懂“核心”的政治内涵,看清毛邓习的“核心”与江泽民“核心”含义的不同之处,就要回到当年邓小平的讲话中去进行解读。

文章再次引述了邓小平首创“核心”说的名言:“任何一个领导都要有一个核心,没有核心的领导是靠不住的。第一代领导集体的核心是毛主席。因为有毛主席作领导核心,‘文化大革命’就没有把打倒。第二代实际上我是核心。因为有这个核心,即使发生了两个领导人的变动,都没有影响我们党的领导,党的领导始终是稳定的。”

文章中称,“核心不是自封的,也不能是钦定的,而是在一次次严峻的考验和萃炼中形成的。”

文章也提到了邓小平任命“第三代江核心”的讲话。但是,文章称其为“未接受时代考验的‘江核心’”。

文章表示,在江泽民的他的任期内,并没有面临“关乎民族命运的历史挑战”,这段时期“核心”只是一个“比较苍白的称号”,民众对江泽民的印象多停留在“老人干政”、“任用亲信”上。

文章认为,习近平处在一个国际大变局和中国大变革的时代之中,“而他在反腐整党,调整经济发展策略以及国家治理方面所面临的挑战以及表现出的手段与魄力,也都让他在党内和民间赢得了巨大的声誉”。

文章结论称,“国家的命运、党的命运、人民的命运需要有这样一个领导集体”,更需要这样一个接受住内外考验的“核心”,方是邓小平当年政治嘱托的本意。

该文章插图中,将毛邓习照片并列,却没有江泽民。

对此,特约评论员龙啸认为,多维网被视为海外亲习党媒的代表,其头条评论有习阵营动作风向标的意味。六中全会公报中,“三个代表”仍然在列,这可能是维持表面“安定团结”的需要,也可能是与江派残余势力暂时的妥协。但是上述多维头条中公然废除“江核心”,则是一个明显的政治信号,反应了习王后续动作的方向。如果习近平仅仅是为了树立党内权威,给“江核心”摘帽子完全没有必要。之所以要否定“江核心”,可能是警告江派大势已去,要对其穷追猛打,甚至不排除是在为最后拿下江泽民做准备。

阿波罗网独家:多维网的背景

阿波罗网在2009年曾发独家报道,多维的主管何频被撤换,多维被接管。

据一篇博客文章披露,于品海是一个有加拿大犯罪记录的神秘中资代表。于品海曾收购香港明报,他在加拿大伪造信用卡的犯罪记录被曝光后,于品海黯然退了明报董事局。于品海曾创立了台湾中天电视的前身,即传讯电视。此外,于品海收购的《亚洲周刊》目前是中共的海外龙头。【阿波罗网独家:多维网主管换人 何频走人】

对于谁是多维网的真正主子和何频的不舍离去,资深媒体人给阿波罗网独家消息指出:“问题是,何频一直自称多维“老板”,既是真老板,其去留为何由他人决定?他喜欢这个平台,留下来就是,又何必拱手相让?是什么力量迫使何频不得不离开多维,却又依依不舍?”

此资深媒体人更明说:“何频真有能力办“专业媒体”,多维也就不会在近几年以来影响力持续下降…原因不是别的,是多维的真实背景已经渐成公开秘密。”

多维网此前为江派背景,在2009年被接管后,其报道方向发生明显变化,开始发表被何频拒发的姜维平揭露薄熙来黑幕的系列文章,更于2013年重磅曝光江卖国的详细内幕。【阿波罗网在全球首家对此作出报道:超级核曝猛料 习江彻底决裂最重大信号】

今年8月,多维网率先抨击香港中联办,称其“亟待整顿”。数日后,香港成报开始连珠炮轰中联办、梁振英和张德江。

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