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辛子陵:王岐山铁定留任 图

日前,体制内学者辛子陵表示,官方公开否认“七上八下”,王岐山几乎铁定留任。此前,香港亲共媒体评论称,“七上八下”只要稍作调整,改回原来的70岁退休,便可以轻易解决王岐山留任问题

结束后不到一星期,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文件起草组成员,中央办公厅调研室巡视员邓茂生在北京出席解读六中全会传媒座谈会时表示,中共中央领导层不是终身制,是否退休,会按照实际情况灵活处理,所谓“七上八下”的规定,只是民间说法,不足为信。邓茂生又指,新条例的更新,将打破年龄论问题,有利于人才的充分使用和成长。

“七上八下”意指六十七岁留任六十八岁退休。外间揣测,邓茂生的言论,是为明年已69岁的王岐山留任开绿灯。

对此,前中共大校辛子陵在11月4日接受专访时表示,这有释放习近平有意留下王岐山的信号,王岐山几乎可以铁定留任。他认为,实际上邓茂生的言论是宣布中共“七上八下”的作废,因为这个潜规则从未“见诸于党的文件里”,本身就应该作废。

中共高层退休年龄按惯例是70岁。中共常委晋升“七上八下”的潜规则,最早出现于中共十六大。江泽民和曾庆红为阻击当时68岁的李瑞环连任,提出常委68岁下、67岁上的政治规则。

明年下半年召开时,目前政治局七位常委中,除了习近平64和李克强62岁外,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张高丽都超过70岁。而习近平最紧密的政治盟友、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则是69岁。

公开资料显示,王岐山1948年7月生,山西天镇人。张德江是1946年11月生,辽宁台安人。比王岐山大两岁。

网媒香港01表示,“七上八下”只要有需要,可以任意“搬龙门”,只要稍作调整,改回70岁退休,便可以轻易解决王岐山留任问题。如果希望王岐山留任,当然不会受制于“七上八下”这种非正式规定。

美国媒体人、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分析,这么一个江泽民凭空制造的,而江自己都不遵守的“规矩”,习近平现在也可以罚任意球,作为核心,完全可以有指定权、否定权。况且,习近平当局出台的“能上能下”新规定中,已经预先埋下了“因工作需要可延迟退休”的伏笔。“七上八下”一直是江系力量在鼓噪,希望为阻击王岐山造势。

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