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诸侯密集调整 3政治新秀涌现 图

中共六中全会后,中共当局开始了又一轮人事调整,为明年中共做铺垫。其中涌现出一批新秀。其中出任代市长的明年将升任市委,入局几无悬念;现任辽宁备受青睐,十九大上或被急升;新出任浙江省长的,或明年接任省委书记。

蔡奇入局几无悬念

《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10月31日18时30分报道,蔡奇已出任北京市副市长、代理市长。原北京市长王安顺因工作调动而“辞职”。

外界认为,蔡奇此次卡位北京,将接替郭金龙,成为明年入局热门。

公开资料显示,60岁的蔡奇是福建尤溪人,曾在福建和浙江两地长期任职,与同样曾在闽浙两地工作的习近平有着20年的上下属关系。

11月4日,世界日报发表评论文章《蔡奇任北京代市长最多一年铁定入局》。文章认为,蔡奇是的主要成员之一。蔡奇出任北京市长,加上代理这一两个月,最多也就一年,一年之后,还是要转“政”,升任中共北京市委书记,铁定入局。按照惯例,中共北京市委书记都是当然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后来才比照这一安排,把另外三个直辖市上海、天津、重庆,加上一个经济大省广东的中共书记,都拉入政治局。

李希:六中起草宣讲都有他,十九大或急升

北京这两天的“政治新秀”,其中一个叫李希。

李希是“习家军”中的重要成员。李希升官,一年一台阶,李希自从由中共延安市委书记调到上海,过去五年来,上海组织部长、上海副书记、辽宁副书记、代省长、省委书记,基本上一年换一次名片。

此次进中共18届六中文件起草小组的地方代表,包括辽宁省委书记李希。中共的中共中央全会起草组,通常会请一两个地方代表,一般是请一个地方省委书记,再请一个地方省长。

除此之外,北京当局成立的〝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近日正式启动,在官方公布的宣讲团25人名单中,辽宁省委书记李希是唯一的一名来自地方的大员。

世界日报报道称,在中共19大,李希有可能再度急升。

公开资料显示,李希目前是中央候补委员。

此前,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表示,中共高官被越级提升有很多先例,比如李克强从中央委员直接晋升政治局常委,越过政治局委员。以习近平的强势,“习家军”中有少数人被破格提升,可能性非常大。

车俊:或接任浙江书记

原浙江省长李强已接替罗志军调任江苏省委书记。中共官方今日公布,空缺的省长职位由车俊代理。

2008年8月中国大陆发生的毒奶粉事件中,总部位于石家庄三鹿集团成为众矢之的。一个月后,车俊作为“救火队长”,以省委副书记身份兼任石家庄市委书记身份出现在媒体上。媒体称其上任伊始即出面通报媒体,内容为致歉以及重视事件并安排部署要做的工作,主旨在于“安抚民心”。

2009年震惊中外的新疆“7.5事件”发生后的第9个月,“江派大员”张春贤得到时任中共政法委书记、中共新疆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周永康的保荐,从湖南调往新疆接替王乐泉出任中共新疆区委书记,同时兼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

张春贤调任新疆仅一个月,车俊也被调往新疆,出任中共新疆区党委副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治委员、中国新建集团公司董事长。当年9月即被明确为中共“正部长级”。

2015年4月30日,车俊被免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委的职务,由中共新疆区党委副书记韩勇接任。但车俊仍保留中共新疆区党委副书记一职。

海外多维网分析,车俊数次被外界舆论冠以“救火队长”的称谓。而且,作为东部沿海发达省份,浙江的干部向来外调几率较大,但外地干部调入浙江的机会并不多,而车俊入浙,是成为浙江省委常委会班子里少有的从外省空降的常委。伴随着此轮调整,车俊极有可能出任浙江书记。

现任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为习近平亲信。但明年夏宝龙将年届65岁,或到龄退休,或更上层楼。

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