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是老天爷对黄奇帆忍无可忍" 组图

饱受舆论争议的重庆黄奇帆,曾多次被传进京任职,最后都没有应验。近日又因一些谣言而再越峰头浪尖,传其或将调任副主任兼中财办主任。而认为,中纪委此次对重庆“回头看”,或许黄奇帆末日来临;重庆矿难给高层敲响警钟,再不处理他还要出大事。

10月31日,被指背景的博讯网之博闻社“独家”称,的亲信、现任中共发改委副主任兼中财办主任刘鹤将升任发改委主任,明年还可能会出任副总理。现任中共重庆市长黄奇帆将接任刘鹤留下的空缺,调任发改委副主任、中财办主任。

姜维平:重庆回头看,黄奇帆末日来临?

11月8日,前《文汇报》驻大连记者姜维平在自由亚洲发表文《重庆回头看,黄奇帆傻眼》。分析,黄奇帆调任发改委副主任,这似乎有些靠谱。但是,现中共领导人对干部“带病提拔”多有顾忌,何况黄奇帆的病是“政治癌症”(奉地方诸侯之令,带多辆警车包围美国驻成都领事馆),而且,黄奇帆已经超期服役重庆市长,此前多次传出他将进京任职的消息,包括中国证监会主席之类,但均没有应验。

文章说,也许是老天爷对黄奇帆忍无可忍,故意制造事端:2016年10月31日11时30分左右,重庆市永川区来苏镇金山沟煤矿发生一起瓦斯爆炸事故。该煤矿当日下井人数35人,只有2人生还,其余33人全部遇难。显然,除了市委书记孙政才,主管政务的市长阿黄应当承担罪责。

文章分析,虽然重庆官媒一再自卖自夸黄奇帆的奇迹,又是“储备土地大王”,又是“经济大师”,又是“鸡的屁”全国最响,又是“资本运作高手”,但所有的偶然事件都是生活规律流淌的必然结果,一个政府主管领导只追求效益而忽略安全,只追求速度而漠视生命,就可能导致现在重庆这种悲惨的后果。

文章指,黄奇帆“喜好迎上”的惊彩表演,以一句成语而炸锅,网易财经2010年4月21日报导,2010年中共“两会”期间,黄奇帆曾自曝与薄配合默契,如鱼得水,也就是说他与薄亲密无间,这也可以谅解,按中共官场规则,二把手不得不顺从一把手,但薄倒台后,谁听过阿黄的忏悔与道歉了?这一点就不能放过了。听说他在2012年3月,重庆的一次内部会议上,哭给张德江看,为啥哭,不知道,但老毛病没改,媚上而欺下,这一点丝毫没变,故此,才一味鼓吹生产速度而导致33个矿工遇难。

文章称,据官媒报道,11月2日,中央第十一轮巡视工作启动,六中全会后“再出发”的针对目标是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等27个单位党组,诡异的是,除了例行轮到的这些部门外,同时还对北京、重庆、广西、甘肃等4个省区市进行“回头看”。也就是说,以前重庆没抓大老虎,上面不满意。

文章说,黄兴国倒台后,坊间有顺口溜说,“两黄”倒一黄,还有一“黄”也要黄,而黄奇帆与天津市长黄兴国是平级的,或许唱红打黑的干将,恶贯满盈的政坛“不倒翁”黄奇帆的末日真的到了?

文章引述重庆消息来源说,未必。黄不倒的深层次原因是,薄熙来被抓后,黄把重庆的经济命脉,即,国企“八大投”的资料搞在自己手里,也把多年培养的八大金刚掌控囊中,连孙政才都不行,他靠这些绑架,要挟中央,不得不用他,因为薄熙来把重庆财政搞垮了,城市已破产,招商已停顿,外商多撤离,要维持挽救山城,一半时离不开阿黄。

文章认为,但这次的矿难,给上面敲响了惊钟,再不撤或抓他,还要出大事。

明镜和博讯多次报道黄奇帆进驻中央

自从老搭档薄熙来“出事”之后,黄奇帆就曾多次传出将进京任职的消息:2013年底,有报导称黄奇帆将担任新成立的中共深改组办公室主任;2015年夏天 A股市场的暴跌,又有传闻称黄奇帆将要出任证监会主席;到了2016年初,习近平考察重庆,黄奇帆再被疯传将进京升任国务院秘书长主管三会(证监会、保监会、银监会)。

阿波罗网此前多次分析报道,黄奇帆高升国务院和其他放风消息是江系的造势,且前后矛盾,一个消息破产后再发一个“独家”掩盖。

早在去年北戴河会议前,被指江派背景的海外博讯网独家消息称,股灾后“习近平迫切需要懂金融的专业高官,帮助打理中国的金融经济”,有“金融市长”之誉的黄奇帆被列入“能上”名单。阿波罗网当时发表“独家消息又来了:黄奇帆入习近平慧眼?”文章反驳。

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对此表示,习近平手下并不缺主管金融的专业人才。此次接任证监会的是朱镕基的部下,而王岐山曾在金融领域任职多年,也有大量人脉。一个出身仪器仪表系的工农兵学员黄奇帆,被习近平锁定为“打理金融的专业高官”,显然不合情理。而这么一个不合情理的消息,却被炒作半年之久,可见其背后目的不纯。

当刘仕余接替出任证监会主席后,博讯又发独家给自己辩解称,黄奇帆未出任证监会主席是因为“另有重任”。对此,阿波罗网也曾发表题为“独家消息:黄奇帆“另有重任”不忘打击李克强”的报道,“在水一方”表示,关于黄奇帆的仕途,先发独家说是黄入了习近平的眼。如今炒作半年,官方宣布刘士余接替肖钢。博讯再发独家称习近平跳过了黄奇帆。独家新闻,也是需要核实,这种随意处理,既不符合新闻规范,也不是对读者负责的态度。

今年2月19,另一家被指江派背景的还在力挺黄奇帆,发表“消息”称“国务院高层发生重要人事任命:重庆市长黄奇帆担任国务院秘书长,已经到位;证监会主席肖钢调任国务院副秘书长,接替调任国资委主任的肖时庆;农行董事长刘士余接任证监会主席。”【阿波罗网曾报道:独家消息称黄奇帆已就任国务院秘书长  干起来了】

在明镜网多次发表独家消息称“黄奇帆担任国务院秘书长”被证伪后,到了3月8日,明镜网旗下《明镜邮报》又引述消息人士称,“黄奇帆要到北京出任中共国务院秘书长一职,遭到李克强的坚决反对”。

香港党媒:黄奇帆不够资格任国务院秘书长

2016年10月8日,微信公号“解局北京”发表“谁可以当国务院秘书长?”一文称,国务院秘书长是在总理的领导下,负责处理国务院的日常工作,也就是国务院的大管家。但黄某人从履历等三方面来说都不是的人选。

此处点出黄奇帆的姓氏。

从近五届国务院秘书长的履历发现,在任职国务院秘书长之前,他们都有在地方和中央部委的任职经验,且在地方的职位大都是副省长(副市长)以上。

其中,中央部委的任职经验非常重要。国务院秘书长最重要的任务是协调国务院各组成部委开展工作,所以协调组织能力特别重要,前提就是了解中央各部委的日常运作。

文章强调,黄**从上海到重庆,地方深耕20多年,其中在重庆就有15年。毋庸置疑,其治理地方经济领导才能,但是在中央部委的经验显然是缺乏的。

大家可能注意到,只要是黄谈经济的文章,或者吹捧其经济才能的文章,在网络存活时间都不长,这一现象也可以从侧面反映高层对其态度。

阿波罗网记者调查发现,微信公号“解局北京”的标注是“凤凰财经重磅打造”,而香港凤凰被称为海外央视。

网络截图

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