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再挺“习核心” 王岐山署名文章呼应习近平 图

后,11月8日,中纪委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再次表态挺“习核心”,并与习近平之前的讲话相呼应,显示与习的联盟,释放反腐信号。这也是习核心确立后,王岐山第二次在正式场合高调强调习核心。此外,俞正声,等人都已密集表态,“衷心拥护”习近平的核心地位,表明习核心已经成为中共全党的高度共识。

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发表署名文章,再次表态挺“习核心”(网络图片)

11月8日,王岐山在《人民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表示,习近平指无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有搞任人唯亲、排斥异己,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搞匿名诬告、制造谣言,搞收买人心、拉动选票,妄议中央等等。

王岐山强调“从严治党”,要严肃查处周永康、令计划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遏制腐败蔓延势头,防止形成特殊利益集团。他还提到被查处的湖南衡阳、四川南充、辽宁系统性贿选案。

王岐山表态,要“坚决维护中央的权威,在思想和行动上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这是10月27日,中共六中全会公报正式称习近平为“核心”后,王岐山第二次在正式场合高调强调习核心。

在此前的10月31日,中共政协常委会第18次会议在北京召开,议题是“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王岐山应邀出席会议并作报告。王岐山讲话中表态,“要同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另外,在10月28日的中共十二届全国会党组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中共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德江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俞正声,王岐山,张德江等人的密集表态,“衷心拥护”习近平的核心地位,这表明,习核心的确立事实上成为了中共全党的高度共识。

白梅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白梅综合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