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巴菲特改口:川普值尊重 股市会涨2、30年 图

胜选不但制造了全球的V型反转,也让“股神”的态度180度大转变

当地时间本周五,巴菲特接受CNN专访时称:“我支持任何一位,美国民众聚集在总统身后,这点非常重要。这不代表他们不能批评他、不能反对他的行为,但我们需要一个团结的国家,他(川普)值得所有人尊重。”

巴菲特对美国的前景感到“百分之百”乐观,称即使今后几年经济年增长2%,也会推动薪资增长、股市走高。他说对川普胜出后股市反转不感到意外,他预计今后10年、20年、30年股市都会走高。如果当选也会如此。

对于川普此前承诺会推翻美国与加拿大和墨西哥现有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巴菲特说,他必须让参众两院都通过,“竞选时说的很多东西竞选后不会实现。”

巴菲特还表示,川普此前提议对中国和墨西哥出口美国的商品征收35%的关税不是好主意,那样做“会引发衰退。”

这是川普当选后巴菲特首次公开对他发表评论。和美国总统竞选期间相比,巴菲特的口气已经明显不同。

去年12月巴菲特就表示,乐于看到希拉里当选总统。华尔街见闻此前文章提到,今年8月初,巴菲特为希拉里站台时谴责川普拒绝公开报税单、商业破产,还引用了一句在麦肯锡时代很有名的话:“先生,你难道就没有廉耻吗?”

这次巴菲特对CNN说,如果必须在川普和希拉里中做出选择,他会选希拉里。

来源:华尔街见闻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