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成龙魔咒再应验? 董明珠被免格力集团董事长 组图

陆媒日前证实,已于10月下旬被免去了格力集团董事长的职务。外界调侃,董明珠中了“魔咒”。董明珠此前曾表示,成龙代言的企业都死了,只有格力没死。成龙被戏称为品牌杀手,指凡是成龙所代言的品牌最后都难逃倒闭命运。

近日,一则《关于董明珠同志免职的通知》在网上流传,内文显示董明珠已于10月下旬被免去了格力集团董事长的职务。

根据这则《通知》,市国资委在10月18日对格力集团董事会发出了通知:“免去董明珠同志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事、法定代表人职务”。

但格力官方平台上并未发布与这则《通知》相关的消息。

陆媒随后从珠海市国资委处获悉,该《通知》属实,董明珠已不再在格力集团任职,今后仅为格力下属格力电器的董事长兼总裁和法定代表人。

而格力集团新任董事长人选目前并未公布。

据业内人士分析,此次调整,或与国企改革、国有企业领导人员不得兼职过多有关,董明珠此前既是格力集团董事长,又是下属企业格力电器的董事长,故此次调整其实为企业内部的正常安排。

今年3月14日,大陆媒体报导,格力董事长董明珠接受采访时表示,成龙代言的企业都死了,只有格力没死。她披露格力曾经让成龙代言了两年,在2014年时,格力代言人换成企业老板董明珠本人。

对于此次董明珠卸任格力集团董事长,外界调侃称,董明珠中了,企业没死之前,她首先被〝卸磨杀驴〞。

成龙=品牌杀手?

成龙被网友戏称为品牌杀手,指凡是国际影星成龙所代言的广告品牌最后都难逃倒闭命运。

网上还有成龙的专门顺口溜段子:代言小霸王,小霸王倒闭了;代言爱多VCD,爱多老总坐牢了;代言汾湟可乐,汾湟可乐没了;代言开迪,全国才卖九百多辆;代言霸王洗发水,被查出霸王致癌了;代言思念水饺,水饺被检出含病菌而下架;代言日本三菱汽车,结果,三菱汽车不幸出现召回事件;担任中国禁毒形象大使,儿子吸毒了;成龙还担任大使,结果,本事香港支柱产业的旅游业变得裹足不前,2015年香港入境旅游人数首次下滑2.5%,结束了10年的高速增长。

网友感叹,成龙大哥果然是大哥级的代言人,代言什么什么倒。

二年前网易还曾刊文“成龙:史上最衰代言人一个能摧毁一切的男人”。文章称,在商界流传的事故里,有一种死亡叫“成龙代言”。

文章认为,请成龙代言的企业都有着一个共性:有钱且任性。

成龙代言的广告费动辄千万元,对于任何企业而言都是一笔不菲的费用。请成龙代言的背后其实反映了企业主一种赌徒心理,希望通过一次性的广告投入来博得巨额回报。

于飞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