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痛恨泡沫 川普这招将让美联储决策层“鹰”气逼人 图

随着当选,一个越来越鹰派的决策层可能正在形成。

尽管上周三川普的经济顾问Judy Shelton表示,川普当选总统后并不寻求美联储主席辞职,但是川普可能通过安排鹰派官员进入美联储来达到影响货币政策的目的。

目前在任期结束前,可能有两个美联储理事会名额空着。另外耶伦以及美联储副主席Stanley Fischer都将在2018年任期期满,这都给川普替换美联储成员的机会。

此外,共和党掌控参众两院的局面也给川普转变货币政策提供支持。

在竞选期间,川普更是多次高调攻击耶伦,质疑美联储的独立性。

他曾表示,耶伦应为自己正在对做的事情感到羞耻,并称耶伦将利率保持在低水平,是带有明显政治倾向的创造虚假繁荣,其目的是粉饰奥巴马执政政绩。

川普还攻击美联储,认为美联储人为压低利率制造了巨大、丑陋的泡沫,川普承若在其执政100天内将审计美联储。

川普团队的经济顾问都对川普未来转变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感到乐观。他们中大多数都对美联储当前货币政策感到厌倦,他们普遍比奥巴马和布什的经济团队要鹰派。

这些人包括Encima Global的国际经济学家David Malpass、08年金融危机前做空美国房地产获利几十亿美元的Paulson& Co.创始人John Paulson、自称“自由王国者”Andy Beal、美国传统基金会Stephen Moore。

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Ian Shepherdson认为,川普的这些说客将把鹰派候选人推向美联储决策层。

Shepherdson向Market Watch表示,川普团队的核心观点就是过去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引发了股市泡沫、压缩了储蓄者的利益,引发公众恐慌并鼓励资产错配,这些目前在美联储决策层还属于少数派观点,但是川普未来的任免将改变这一局面。

更大的鹰派

对于崇尚自由的奥地利学派支持者来说,更大的好消息是川普将任命Mike Pence作为“史上最具权威”的副总统,因为Mike Pence在共和党内更加鹰派。

Pence曾在国会表示,美联储正在毁了美元的价值。他建议美联储调整当前的双重目标,甚至考虑重回金本位。

总的来说,川普当选让那些支持收紧货币政策的人士看到了希望,川普未来的人事任免将对美联储决策产生巨大影响

来源:华尔街见闻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