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多艘二战沉没的军舰 从海底神秘消失 组图

等等,什么?

自1942年以来,躺卧在爪哇(Java Sea)的六艘军舰和一艘潜艇的残骸现在失踪了,而各国当局不知道该如何解释失踪。

包括三艘船只、六艘船只和一艘美国潜艇在内的船只,全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爪哇海战役期间沉没。当时盟军部队在外海被日本帝国海军巨大的击败。

这个发现发生在准备明年的战役75周年纪念期间,荷兰国防部最先在周二证实,它的两艘船的残骸,德·鲁伊特号巡洋舰(HNLMS De Ruyter)和爪哇号巡洋舰(HNLMS Java),已经完全消失。

第三艘荷兰船寇腾纳尔号巡洋舰(HNLMS Kortenaer)的一块大片残骸也消失了。

不久之后,英国国防部证实埃克塞特号重巡洋舰(HMS Exeter)和英康特号驱逐舰HMS Encounter消失了,第三艘船伊莱克特拉重巡洋舰(HMS Electra)的大部分残骸也消失了。

一艘美国的潜艇鲈鱼号(Perch)也消失了。

海军研究人员以前使用声纳制作出海床的立体(3D)地图,其中沉船曾经躺在那里,然而现在船只已经不在那里了,但它们留在海底上的凹陷仍然可见。

虽然这些沈船失踪的原因尚未得到证实,但各国海军当局正在展开一项国际调查,怀疑废金属打捞人员是罪魁祸首。

除了调查谁可能要对这项盗窃负责之外,这项调查可能还需要潜水员和/或遥控操作的水下航行器(ROV),以确定失踪船只的声纳读数。

印尼、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周围的海洋被认为容纳了在期间沉没的一百多艘船只的残骸,而构成这些沉船的钢铁、铝和黄铜,对拾荒人员而言,是一个有利可图的资源。

根据去年新海峡时报(New Straits Times)的一份报告,该地区的金属清道夫伪装成渔民,并使用炸药来炸开沉船。

荷兰国防部在英国卫报(The Guardian)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已经发起了一项调查,以查看这些残骸发生了什么事;与此同时,内阁已被通知。战争坟墓的亵渎是一种严重的罪行。”

这些披露造成了愤怒,因为沈没的船只也是数百位盟军水手的水坟墓,他们休憩的地方现在已经被打扰。

在战斗中领导盟军的荷兰海军少将(Rear Admiral)卡雷尔·杜尔曼(Karel Doorman),他的儿子西奥·杜尔曼(Theo Doorman)告诉英国广播(BBC),当他看到声纳图像显示船已经不见的时候,他不敢相信他的眼睛。

他说:“我很难过,不生气。这没有任何意义,只有悲伤。几个世纪以来,不要打扰水手的坟墓是一个惯例,但它确实在这里发生。”

虽然金属清道夫被认为是最可能的沉船失踪解释,但并不是每个人都相信。

船舶的大小,以及它们沉船位置的相当深度,水下约70公尺(230英尺),意味着几乎完全将他们排除,因为这是非常困难的。

来自荷兰救援公司玛姆特(Mammoet)的保罗·柯勒(Paul Koole)告诉荷兰共同日报(Algemeen Dagblad):“这几乎不可能打捞,它太深了。”

印尼海军代表同意,表示拆除像这样整批沉船,将花费很长的时间,以及需要大型起重机,意味着非法行动会被注意到。

印尼海军上校(Colonel)发言人吉格·希苏塔(Gig Sipasulta)告诉英国广播公司:“说这个残骸突然不见是不合理的。这是水下活动,能够花掉几个月,甚至几年。”

除了为这些正在进行的问题提供线索之外,在这里希望新的海军调查,能够以实际目击来验证这些沉没船只的确失踪,来证实船只不见了。

当我们知道更多这里发生了什么事,也许有机会帮助那些涉及这些船只神秘失踪的人伸张正义。

在那之前,我们只能再看看之后会发生什么事。

来源:ScienceAlert

来源:赞新闻编译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