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大陆买房哪层最划算?楼层挑选至关重要(图)

的住宅从1949年以后,新建住宅基本上不再有平房,以多层或高层为主,不同楼层价格也不同。在当下大陆楼市持续火热的情况下,有业内人士建议民众选房时注意楼层的性价比。

住宅集合化始于1949年

《中国名城》杂志2012年7月刊登一篇题为《论我国住宅集合化的弊端与破解路径》的文章,披露大陆的住宅从1949年之后,新建住宅基本上不再有平房,逐渐出现集合化现象。尤其是1990年代后期开始,随着大举开发房地产、拆旧盖新的规模空前,如今市区平房住宅在各个城市基本消失。

文章中分析,大陆的这种高度集合化、以楼房为主的住宅特点,给居民居住带来很大弊端,包括安全、资源利用、生活、社会交往等多方面。

哪层楼最好?

大陆的住宅楼房,主要分为低层(1~3层)、多层(4~6层)、小高层(8~11层)、高层(12层以上)和超高层(100米以上)5种类型。不同层数的住宅,各有利弊。比如,楼层越高,采光相对更好,但老人和小孩出行较为不方便;较低楼层出行更方便,但是易受周围楼房遮挡,采光、通风相对较差。

业内人士认为,对于多层住宅(大多没有电梯),3~4层是性价比较高的层数,也是多层住宅中价格最高的楼层,原因是既可以减少底层的潮湿与阴暗,也不必爬太多层楼梯。

高层住宅一般都有电梯。对于小高层,6~7层的性价比更高;高层住宅一般不宜选择顶层。

也有分析说,楼层很高的住宅对身体健康并不适宜,比如,由于钢筋混凝土结构会迫使电器设备的电波沿着楼房循环,相当一部分是往上走,直至顶层,所以高层住宅的居民容易出现头疼、内心压抑等反应。

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