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共军情报部门“掌门”被捕2年未起诉 为多位高官充当“皮条客”

队神秘机构联络部部长邢运明,2014年8月份落马被查至今已两年多,一直未有更多消息。近日,有爆料称,邢运明现在仍在关押中,并有交代贪污巨额钱财。此前,海外中文媒体上曾报导,邢运明案或涉及多名正国级官员,包括前常委曾庆红、贾庆林和徐才厚等。其常年以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的常务副会长身份从事情报

近日,有港媒引述改组后的中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消息人士披露,原联络部长邢运明被抓捕后,一直关押在总政保卫部——现更名为军委政治工作部保卫部。最初邢运明是与其他20多个贪污疑犯关在一起,但近期已被转入单人牢房。

该消息人士并透露,邢运明已交代贪污了1亿5千万人民币,一个主要的来源是卖赴港单程证。他贪污的钱也不可能全部落入自己腰包。邢能够当上部长,就是他花了5千万元向徐才厚买来的。

资料显示,总政联络部是总政治部下属的二级部,行政级别正军级。其前身是对敌工作部(敌工部),负责策反、心理战、对战虏洗脑。朝鲜战争期间,心理战和战俘营的工作也是该部门负责。战后主要是以对台情报为主,兼顾港澳地区。

与徐才厚关系深厚

邢运明是总政前副主任郭林祥的江西永丰县同乡,长期受到对方提携。在徐才厚出掌总政主任期间,邢与徐的关系非比一般。徐才厚的女儿就在总政联络部挂名,长期不用工作却吃空饷。更甚的是,徐家千金对外经商时,都打着总政联络部的名义。据传徐才厚亲属在洗钱一百亿元,亦是通过总政联络部在香港的关系帮忙,之后这名亲属弃保潜逃,神秘失踪。

帮曾庆红弟弟拉皮条

2014年10月多家港媒称,上任后邢利用权力,把一名福建商人单程送去香港保护起来,回报条件是:必须交付四亿人民币,外加黄金五两以上金元宝八十八个。

据报导,在邢运明的保护下,这名商人据称至今仍在香港。同时,此人还把军内的一名“海军女军官”转给贾庆林充当情妇。

去年3月南华早报引述两个独立消息渠道报导,今年农历年前,一个情报部门的主管因为涉贪被捕。消息指,前解放军总政联络部部长邢运明少将,在2月17日,即年二十九当天,被军方纪委人员带走。

邢运明是中共情报部门头子

中国解放军前总政治部联络部部长邢运明(左)

邢运明是政府资助、西方所熟悉的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的常务副会长,但工作范畴包括搜集情报,这个联络会的前身就是解放军的敌情侦查部。

其中一个消息人士说:“邢运明是羊年出生,有人挖苦指他不巧就在本命年之前被抓。”在邢被带走之前,国安部前副部长马建亦被逮捕。

马建是继前“政法王”周永康落马后,中国国家安全系统被调查的最高级别官员。周在去年7月因为涉贪而被捕。

报导引述军事观察家认为,周永康被捕之后即发生连串逮捕事件,反映中共正试图全面调整情报部门的人士架构。

中国情报部门主要由三大机构组成:总参情报部、总政联络部和国家安全部,三大机构无一例外都曾出过大案要案。总参情报部当年深度参与厦门远华走私案,常务副部长姬胜德为此被判处死缓,整个部门从此一蹶不振。

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