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谁是党内阴谋野心家? 王岐山把称号给了这5人

日前中纪委书记在党媒发表文章,点名周永康、徐才厚、等5人案,并称清除了“阴谋家”、“野心家”。

最新一期党媒《求是》以署名文章的形式刊发了王岐山10月31日在政协常委会议上的讲话。王岐山在六千字发言中直言,“有人为实现野心妄图攫取党和国家权力,搞分裂党的图谋活动,严重威胁国家政治安全。十八届中共中央严肃查处、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清除了党内‘阴谋家’、‘野心家’。”

也多次提及党内“阴谋家”、“野心家”的问题。11月2日,官媒公布了习近平在六中全会上有关中共《准则》和《条例》的说明。他表示,“高级干部中极少数人政治野心膨胀、权欲熏心,搞阳奉阴违、结党营私、团团伙伙、拉帮结派、谋取权位等政治阴谋活动。”

习近平还点名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人不仅在经济上存在严重问题,而且在政治上也存在严重问题。

今年1月的中纪委六次全会上,习近平说,中共党内“存在野心家、阴谋家”,对此不能“投鼠忌器,罔顾左右而言他,采取鸵鸟政策”,“如果不除恶务尽,一有风吹草动就会死灰复燃、卷土重来”等。

有军方背景的香港《环球军事时讯》曾刊文称,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新四人帮”及郭伯雄、苏荣的后台就是中共前党魁

此前海外大纪元曾报导,因“王立军事件”曝光而失败的薄熙来、周永康政变就是由江泽民主导、曾庆红主谋的。

而郭伯雄、徐才厚则是公认的江泽民军中亲信,令计划也被曝曾与周永康结盟。

因此,外界分析,王岐山上述言论等于公开了江泽民曾庆红的政变阴谋。

来源: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