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港媒曝十九大筹备文件 习近平不当总书记?

近日,报道了和十九大筹备组下发一份征求意见稿显示,组织机构或将大变,将设党主席为最高职位,而总拟还原作为核心机构中央书记处负责人的职务名称。

据香港《争鸣》杂志2016年12月号报道,在今年11月中旬,中共中央局和十九大筹备组下发了“关于党的工作和党政国家机关部门发展的若干建议征求意见稿”。

在这份初稿有关中共中央组织架构、人事编制方面的修订、改革部分,包括:其一,设会主席,设两名副主席(分别由人大委员长和国务院总理担任);其二,设中央书记处总书记、常务书记,中央书记处负责日常党政军工作,向中央政治局和中央委员会主席负责;其三,中央军事委员会设常务委员会,设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四名,国务院总理和中央书记处总书记为当然副主席。

按这一新的组织框架,中共中央委员会主席和两名副主席将成为事实上的领导核心层,而负责处理日常军国大事的中央书记处作为政权运行的核心机构,在总书记的领导下向中委主席负责。总书记就只是书记处这个职能机构的最高负责人职务名称,不再是党的最高领导人。

换言之,下届连任,将不再是总书记职务,而是党主席。

《法广》引述港媒分析称,这篇看似不起眼的文章暗藏玄机,或许预示十九大上可能会对领导机构进行大幅度改革。

早在今年6月16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刊登题为《中央主要领导机构历史演进》的文章,回顾政治局常委会、中央书记处、中央军委等机构的历史发展过程,指中央主要领导机构并非一成不变,而是随着形势发展而改革完善。

来源: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