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牵线川普与蔡英文通话的人 就是他

当选人和我国总统越洋通话,川普也亲自推文感谢蔡英文,祝贺他当选美国总统,两人通话约10多分钟。据美国《CNN》报导,牵线这通的幕后灵魂人物,就是爱达荷州主席叶望辉(Stephen Yates)。

《CNN》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叶望辉就是这通电话的居中牵线人。目前叶望辉也是川普交接团队的幕僚策士之一,他也曾于1987~1989年间在高雄担任传教士,中文流利,并担任过美国前副总统钱尼(Dick Cheney)的国家安全顾问。叶望辉也被视为是对台关系友好的重要人士之一,将台湾关系法和对台六项保证同时写入共和党党纲的起草人,就是他。

但在大西洋理事会(Atlantic Council)布伦特·斯考克罗夫特国际安全中心(Brent Scowcroft Center on International Security)任职主任的国际情势专家帕维尔(Barry Pavel)就认为,川普通了这通电话后,"我们可以看的反应,一定不会太漂亮"。

来源:苹果日报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