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孙家正卸任文联主席 和宋祖英关系不一般

日前召开的中共文联全国代表大会、中共作家协会全国代表大会均举行换届,江派官员“落选”。此前有报道称,孙家正曾多次利用文化部巨资给姘头宋祖英在国外举办个人演唱会,门票都是免费赠送。

陆媒报导,12月2日晚,在中共作协第九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投票选举中,作家第三次当选中共作协主席。

同时,中共文联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经过选举,选出铁凝为文联主席。

铁凝此次当选文联主席,意味着孙家正的文联主席职务被取代。

从1998年3月至2008年3月,孙家正一直任中共文化部长。2006年11月,孙家正出任中国文联主席。2008年3月,任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进入中共高层

据报导,孙家正任文化部部长期间,利用文化部巨资为江泽民姘头在维也纳和的个人演唱会买单,所有的门票都是免费赠送发放。

据党媒公开报导,2002年12月20日晚,宋祖英在澳大利亚歌剧院举办了海外的首次个人独唱音乐会;2003年11月23日,宋在奥地利维也纳著名的“金色大厅”开了一次独唱音乐会;2006年10月,宋在美国肯尼迪国家表演艺术中心开了独唱音乐会。

而据《“母老虎”宋祖英》一书披露,宋祖英在悉尼的个唱是时任外交部长的江派嫡系买单,而后两次则是孙家正的文化部出资。

书中称,在悉尼烧钱后,宋祖英为了更“风光”,又盘算在维也纳办音乐会。其自然又想到了李肇星。李刚当外交部长不久,不好接连为宋烧钱,但又不敢拒绝,于是他有意无意给宋祖英透露外交部“钱紧”,暗示其需另拉个“冤大头”。宋祖英想到了时任中共文化部部长孙家正。

书中披露,孙家正是十足的党棍,特别懂得如何包装和造舆论。孙家正用文化部的巨资为宋祖英在维也纳的个唱会买单。所有的两千多张门票都是白送的。

宋祖英此后又动起在国际上办第三场个唱会的脑筋。李肇星和孙家正把宋到美国肯尼迪国家表演艺术中心演出当成头等大事来办。和前两次一样,2006年在美国的演唱会的门票全部是赠送的,即使这样,也没有一个美国观众前去看演出。宋祖英在肯尼迪国家表演艺术中心这场演唱会烧掉中国人160多万美元的血汗钱。最后的晚宴也是孙家正代表政府买单的。

据说,孙家正在一年前就为宋谈好了演出细节,这样宋有一年时间恶补英语。但演出时虽然宋使出吃奶的力气,其英语也很蹩脚。

而据中共党媒报道,事后美国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还特别给孙家正和宋祖英颁发了一个所谓的“艺术金奖”,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

孙家正、宋祖英领奖

此外,孙家正多年来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政策。

在中共1999年7月20日镇压法轮功之后,孙家正主导的文化部大面积地销毁和禁止的出版物。孙家正主管的一个称作“网络文明工程”的委员会,负责监控和拦截有法轮功内容的电子邮件。孙家正还命令知识分子制作煽动仇视法轮功的宣传品。

2004年1月28日,法国资深女律师奥泽-飞丽宗(HAUSER-PHELIZON)代表4名法轮功学员向巴黎检察院递交诉状,以“酷刑罪”控告当时正在法国进行官方访问的孙家正。2004年7月,受理此案件的法国预审准法官(Magistrat instructeur,Examining Magistrate)向中共对等当局签发国际调查委托书(CRI:Commission Rogatoire Internationale),要求中共当局配合进行相关调查。这是法国乃至欧洲司法史上第一次针对中共高官向中共当局发出调查书。

2004年11月14日,孙家正到香港参加“亚洲文化合作论坛2004”。香港法轮功学员在他的车队必经之路及出席活动的礼宾府正门,抗议谴责孙家正煽动仇恨、迫害法轮功。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