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约会≠男女朋友?美国人是怎确定关系的?

住了两年了,我已经经历了许多的第一次,但没有一次比得上上周经历的那次——我的第一个。好吧,其实是第一个我也有资格去庆祝的情人节。

很难想象我的第一个浪漫的日子不在中国也不是和中国人。但也恰恰是如此,这个日子变得有趣、有意思也令人印象深刻。

我的朋友们都很惊讶,我已经24岁了却从没有过一个真正的情人节,但我相信我不是一个人。

去年情人节我的朋友告诉我不要因为自己还单身而难过——当时候到了,你得到的会超乎你想象。他是对的。

好了,让我们来聊点的小事,分享一些我自己的趣事。

开始“那个对话”

在今年情人节之前,我和我男朋友已经约会了几个月了,我们正处于“确立关系”的关键点上。我们选了一次晚餐的时候来了一场正式的谈话,我们在这段中是什么关系已经该走到哪一步,这次对话也决定了我们是不是还能一起过情人节了。

为什么美国人确立关系的时候这么认真呢?

美国人的感情关系份好几种:约会、随便约约、关系、开放关系、认真的关系等等。很容易看出也许很多人都会对他们自己在哪一阶段感到困惑,同时也不清楚他们的伴侣在哪一阶段。

为什么情人节很恐怖?

情人节给人们压力去解决这些困惑,也给了人们一个借口去明确他们的关系。需要两个人都同意他们才能进入一段正式的关系,这些决定了两个人是否能一起过情人节。

前几天我在听电台的时候,一个女孩打进电话哭诉,和他约会的那个男孩在情人节那天没有带她出去。主持人说这很正常——男孩和女孩很明显没有讨论过他们在这段感情中的关系,更糟糕的是他们不在同一阶段。所以她成了伤心的那一个。

我的几个美国朋友告诉我,他们宁愿自己一个人过情人节,即使他们的确在和某人约会。为什么?因为他们还不确定是否把这段约会进行到下一步,而他们也不愿意给伴侣造成误会。

我的情人节

我的情况是,我和我的男朋友都很小心没出什么笑话。我们借情人节来确立我们的关系,我们有了一个美妙的海滩情人节约会。

在中国,和其他一些亚洲国家,只有一种关系。你俩要么是男女朋友,要么是纯朋友,根本没机会让你困惑。换句话说,到了情人节,你俩要么是肯定一起过,要么是想都别想,根本不需要讨论。

总的来说,美国人对约会这件事是小心的不能再小心了。有时需要花很长时间从一段浪漫的关系进行到正式的男女朋友关系。有时也有可能不发生。

对我们来说要注意和外国人约会时的不同阶段,也许有些看起来很荒谬(像开放关系)。但关键是任何事情都是可以谈的,开放的交流才是美国人的方式。

来源:这才是美国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