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聂树斌母拟控央视 刘云山下令降温

蒙冤去世21年终获昭雪的继续发酵,母拟起诉曾散布“聂树斌死刑合理”舆论的央视和政法教授。同时,中宣部更下令要就聂树斌案降温;曾为聂案奔走的李金星律师遭山东司法局打压,引发百名律师联署声援。雷洋案中,央视也曾和北京警方“合作”,炒作“雷洋嫖娼死”。评论员表示,主管宣传的的人,而政法系统大多是江派周永康的余党,政法系统和宣传系统在引发舆论关注的司法案件中历来“合作无间”,一方负责打压民众,另一方平息舆论愚弄民众。

中宣部下令降温,山东司法局压制聂案律师

12月4日,自由亚洲从知情人士获悉,聂树斌案昭雪,官方未能如愿得到民间的赞赏,中宣部因此口头要求媒体对聂案报道降温,“不得炒作案件攻击党的司法制度。”

该知情人士说,聂树斌案被平反后,中宣部第一时间出面干预,因为涉及到中宣部高层之前曾以舆论反对聂树斌翻案。

有消息指,聂树斌的母亲张焕枝周日(4日)透露,将会对曾经在媒体指聂树斌被认定为凶手,有事实根据的中央电视台和政法大学教授洪道德提出诉讼。他们在去年4月的一期焦点访谈节目中具有明显的倾向,认为河北高院判聂树斌死刑合理。

这次焦点访谈节目是在2015年4月30日播出,节目中,中国政法大学的法学教授洪道德表示,聂案关于犯罪工具、犯罪过程和现场发现的情况高度吻合。

财新网今年6月报道,引述最先揭开聂树斌案黑幕的《河南商报》代理总编龙表示,这个节目当时给聂家、给律师、给关注聂案的人,带来了极大的压力。马云龙称,当时河北的“某种力量”,为了阻止聂树斌案翻案正在做最后一次反扑。“有一种力量一直抵御着这个案子的复查、平反。斗争是很残酷,很激烈的。”

马云龙(网络图片)

日前,马云龙向自由亚洲透露,聂树斌的母亲已经就起诉央视紧急联络他,希望他就诉讼提供意见。他很快会启程去聂家商量。他之前认为,央视未审先作舆论审判的做法,本身就是严重违法的行为。因为受命对聂树斌案进行覆查的山东高院还没有拿出结论,它就取代了司法宣布了一个结果。

马云龙也表示,从他在持续追踪聂案12年来遇到的各种艰险,他为聂树斌最终获得昭雪而高兴,同时,他指出,即使是真相早已大白之后,昭雪依然需要漫长的12年,他为这样的司法环境感到遗憾。

就在最高法宣判聂树斌无罪的同一天,山东济南司法局下发一纸告知书,指将对代理维权活动人士杨茂东和孙德胜案的李金星律师,处以停业1年的处罚。业内人士透露,李金星之前就聂案持续发声,是他被重点对待的原因之一。而中国的维权律师发起声援李金星的联署,到周日中午已有115名律师签署。

刘云山政法系联手,对抗“依国”

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表示,雷洋案中,央视也曾为北京警方洗地,炒作“雷洋嫖娼死”。主管宣传的刘云山是江派的人,而政法系统大多是江派周永康的余党,政法系统和宣传系统在引发舆论关注的司法案件中历来“合作无间”,一方负责打压民众,另一方平息舆论愚弄民众。其中,公安抓人,然后逼其央视“认罪”,就是其中代表作。

“在水一方”认为,如今的政法系统,虽然周永康被抓,但仍然是江泽民时期留下的班底,大小官员大部分还是那个时期提拔上来的,高压维稳、无法无天、欺压民众、草菅人命,不会对习近平提出“依法治国”当回事。

目前的公安部,部长郭声琨据报是江派大佬曾庆红的亲戚,而习近平的亲信王小洪目前还在副部长中排名第八。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也被港媒多次披露因“不作为”遭习近平批评。因此,习近平要真正掌控公安部以至政法系权力,还有一段路程。雷洋案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在水一方”指,习近平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政法系统的无法无天和胡作非为已经激起极大民愤,威胁到了中共政权的合法性。习近平要维护政权,就必须要挽回整顿司法,让民众从新建立对中共的信任。习近平上台后,已经克服很大困难废除了臭名昭著的劳教制度,并提出对司法系统的官员“终身追责”,这确实是在向“依法治国”方向做出努力。

但是,中共已经血债累累,暴政造成的官民矛盾也已无可调和,当今中共维护统治的根本实际是靠强权暴力。所以,如果不从根本上解决中共体制,当局即使真心推行“依法治国”,也只能是一个良好的愿望而已。

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