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意大利公投失败 总理提出辞职 欧元暴跌

伦齐承认修宪失败,称对此负全部责任,将提出辞职。出口民调显示意大利公投反对派大幅领先。

他表示,结果已经很明显,今天意大利人民表达了自己的意愿。

公投是伟大的民主象征,我们给意大利民众改变的机会,但没有成功。祝贺反对派赢得公投。

我在这个阶段已竭尽所能,将毫无遗憾地离开。

将向总统提出辞职,我的将在这里划上句号。

在他讲话期间,跌幅扩大至1.4%,创2015年3月以来新低。现货黄金亚市盘初上涨大约6美元或0.5%,最高触及1184.08美元。

IPR出口民调显示,反对票占比为54%-58%;在EMG出口民调中反对票占比约55%-59%;在RAI出口民调中反对票占比54%-58%。

此前,意大利总统伦齐表示,一旦意大利民众反对修宪,他将宣布辞职。伦齐的辞职很可能导致现任政府垮台,各政党需要协调组成新政府。

而市场担心,届时,民粹主义政党“五星运动”或有机会上台。这类政党可能不仅呼吁意大利退出欧盟,甚至会主张退出欧元区。

华尔街见闻介绍过,此次公投源于该国总理伦齐9月提出的宪政改革方案。因意大利内阁受到议会制约,而议会参、众两院拥有平等权利,任何法案必须同时经两院同意。非但过程耗时耗力,且导致该国政坛长期不稳定——自1945年以来,该国已经历了超过60届政府。

因此,伦齐建议修改宪法,以剥夺参政权、将参议院人数从315人减至100人,削减参议院主要立法权利,以此谋求极大地扩张内阁话语权,更有效地在议会通过各类立法和新政,继而有效推行结构性改革。

由于未能获得2/3的议会议员通过,上述修宪法案需要由全民公投通过,才能成为正式法律。

来源:华尔街见闻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