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邓小平嫡孙弃官返美? 已从官员名单消失

日前,一封据称为邓卓棣写给习近平的辞职信在海外中文网络引起关注,此信最早今年7月曾流传于中国大陆网际网路和微信,但随即被删除。有分析认为,这封信明显是伪造的。

前领导人的唯一嫡孙邓卓棣,最近两年曾以中国广西省平果县新安镇党委书记的身份在中共政坛出现,但从今年5月份中共平果县委领导班子换届后就从当地官员名单中消失,去向不明。

日前,一封据称为邓卓棣写给习近平的辞职信在海外中文网络引起关注,此信最早今年7月曾流传于中国大陆网际网路和微信,但随即被删除。该信声称,自己感觉在中共官场上从政,伴随着的是〝无尽的恶梦和危险〞。因此与家人商量后决定放弃当局为他安排的培养计画,乘当地领导班届之际退出官场,返回,并且将〝不考虑复返〞。

信中谈到,我在美国出生,美国是我的故乡。中国是爷爷奶奶父亲母亲的故乡和祖国,所以我也视中国为我的祖国。然此次回去,将一去不复返。我相信,希望您也相信,在那里一样可以为人民服务,为美国人民服务。若有机会也可以为中国同胞服务。毕竟咱都是炎黄子孙,血管里流淌着相同的血液。

外界观察认为,该信的行文措辞颇有漏洞,不太符合中共〝红三代〞在中共官场这个特殊圈子里惯常使用的话语体系,因此其可信度不高。出现这种讯息,或因邓卓棣突然从中共官场销声匿迹而中共官方对此又不作任何回应,引起了外界的好奇与怀疑所致。

资料显示,邓卓棣1985年出生于美国,是邓小平最小的儿子邓质方与妻子刘小元的独生子,是邓小平唯一的嫡孙。邓卓棣很小就被送回邓小平身边,他几乎每年夏天都要和邓小平一起去北戴河避暑。后来邓质方、刘小元夫妇也归国定居。

邓卓棣长大后在北京攻读过法学,其后用David Zhuo这个名字到美国杜克大学法学院留学。2008年获得杜克大学法学院的法学硕士学位后,在美国纽约华尔街的一家律师事务所工作,直到2014年突然进入中共官场,在百色市平果县去〝锻练〞,两年后又神秘从中共政坛消失。

5月15日,百色市委机关报《右江日报》一则题为《平果新安镇领导『换位沉底』听民声》报道中,邓卓棣以镇党委书记的身份出现。官网显示,邓卓棣当时兼任「平果县副县长」一职。

但是,稍后平果县新一届四套班子和公检法主要领导的人事安排,名单中并没有邓卓棣。他从此消失于公众面前。

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