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美国总统和谁通话 川普国务卿候选人:北京不能管

驻UN大使博尔顿表示,无权干涉美方要跟谁谈话。(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博尔顿(John Bolton)就中国大陆对美国当选人总统蔡英文通电话一事做出回应,他表示,北京不应该指定美国要和谁通话。

这次川普与蔡英文直接通话,外界普遍认为会改变美“中”未来关系,对此博尔顿接受《福斯新闻网》访问时说:“北京没有任何人可以决定我们能谈什么。而且认为这通电话将打破数十年沿革,这也相当荒谬。”

博尔顿表示,可以和任何人接触,只要他认为这件事情符合美国利益,那就没有问题。况且台湾有民主制度、新闻自由、自由市场且遵守国际法规,符合国家的各项定义,当这样的民主国家领袖致电美国总统,没甚么好不接听的。

博尔顿也说:“老实说我们应该‘动摇’一下美中关系了,因为在过去的几年中,中南海也做出不少侵略性的声明。”不论是过去在南海的大肆扩张,企图夺得大量国际海域,也试图控制日本、南韩和台湾等国家的经济,这都会冲击到美国。

来源:NowNews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