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中共恐“敌对势力”渗透教育系统 网友嘲讽

近日,部长陈宝生撰文谈意识形态称,“”渗透目标首先就是教育系统直言:天天给孩子,坏事做尽;,你党前腐后继就不是“敌对势力”?有报道显示,中共至少2013年就意识到高校的舆论已经失控,并对失去高校的舆论控制感到恐惧。

12月10日,大陆官方紫光阁网刊登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的称,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教育系统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即社会一有什么思想出现,有什么风气,生活方式发生微小的变化,总是要首先传导到校园,传递到

文章说,教育系统是党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基础,从社会情势来看,很多意识形态的错误东西都出自教育战线;教育战线是党意识形态工作的独特战线,就意识形态工作来说,就在于它一旦出现了问题,就是全局性的,就是致命的。

文章还称,教育就是政治,并且批评一些“所谓的大V、公知”从不讲具体,只在抽象意义、一般的意义上去讲教育,从一般的、抽象的方面攻击党,攻击党的教育方针。又称现在高校重点人是引进来的,他们养成了那样一种思维体系,学生们一旦接触到,就很容易被“蒙蔽”,就相当于“白布进了染缸”。

网友质疑:又说防止颜色革命,要发动文革?动辄“敌对势力”,造个假想敌给谁用?学校不应该培育自由思想和独立人格吗?领导们的子女直接送“敌对势力”那去了,咋不怕人家渗透?教育系统那么多腐败分子,能教得好学生?

有网友直指中共:共青团天天给孩子洗脑,坏事做尽;你党前腐后继就不是“敌对势力”?“敌对势力”渗透最厉害的是党校,党校是毕业生犯罪率最高的学校;中共这个纳粹组织什么时候解散?

有网友抨击中共:中国确实存在一股强大的敌对势力,它与正常人类为敌,与人间正道为敌,与普世价值为敌,与常理常识为敌;其是马列主义在东方的邪教势力,是打土豪分田地起家的土匪势力,是杀人如麻的魔鬼势力,是蛀空国家、鱼肉人民、制造冤狱的黑恶势力,是与世界文明背道而驰的反动势力。

对此,网络活跃人士“秀才江湖”吴斌表示,“他们就是想给学生洗脑,想让学生从小爱党,奴化教育。所谓的敌对势力,只是他们的假想敌,只是虚构一个敌对势力,让学生产生大敌当前,同仇敌忾的氛围。如果存在敌对势力,他们官员把自己的子女主动送到国外,接受敌对势力的侵袭,这是前后矛盾的。”

中共对高校的舆论已失去控制

2014年11月19日,“编程随想”的博客发表题为“各种迹象显示──党国喉舌正逐渐失去舆论阵地”的长篇博文。文章称,《辽宁日报》发表《老师,请不要这样讲中国》,严厉批评全国各大高校的在课堂上散播中共负面消息,这透露了至少在社会科学领域存在普遍抨击中共的现象。

2013年媒体曝光“中办9号文件”《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和“教育部16条”《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见》被曝光。

文章称,这表示中共至少2013年就意识到高校的舆论已经失控。即便中共有如此严厉的禁令,但高校教师还是热衷在课堂上拿中共来开涮,说明中共舆论失控程度严重,其对失去高校的舆论控制感到恐惧……

文章称,高校教师通过微博、微信传播西化思想已不是个例,影响力跨越了高校,影响的是六亿多互联网用户。

阿波罗网白梅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白梅综合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