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中纪委强调举报政治局委员按程序 江系三常委如芒在背

12月13日,中纪委机关报《中国纪检监察报》再刊文强调中共有互相监督的职责,其中包括对举报要按程序。此前习近平多次强调《党内监督条例》。对十八大后不收手的“二张一刘”,最近几个月以来习王俞“铁三角”阵营已全面反击。香港成报炮轰张德江、剑指张德江;刘云山在上被联名弹劾;落马震慑张高丽。此番对举报中央局委员的强调,势必引发对“二张一刘”的更加猛烈炮轰。

《中国纪检监察报》在12月13日的第三版发题为《中央委员会成员有哪些监督职责?》的评论文章。文章中提到委员有内部相互监督的职责,《条例》的第12条对此作了明确规定。

文章还强调,中央委员要互相监督,向中央举报违反《条例》者。

中共在“十八大”时,一共选出205名中央委员,其中包括25名政治局委员及其中的7名政治局常委。习近平在这4年的反腐中,打下了10名中央委员,另有1名中央委员病亡。这次六中全会增补了2名中央委员。也就是说,属中央委员,包括习近平在内一共有196人。

文章还提到中央委员对中央政治局委员监督职责也与对普通的中央委员的监督有区别,需要遵循严格的程序。

根据《条例》第十二条的规定,对中央政治局委员的意见,署真实姓名以书面形式或者其他形式向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或者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反映。文章解释说,中央委员对中央政治局委员的监督往往事关重大,必须严肃、慎重、负责任地提出。

文章最后提到,对中央委员会成员所提意见,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或者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应当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及时处理,并以适当方式予以答复。

《党内监督条例》是在10月24日至27日召开的中共六中全会上审议通过的,一同审议通过的还有《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港媒《动向》杂志2016年4月号报导,中南海高层有两个“铁三角”,一个是“二张一刘”均出于派系,三人结成“铁三角”不仅自然也更必然;一个是习、王、俞(正声)这个“铁三角”,全部都是太子党。

对十八大后不收手的“二张一刘”,习王俞“铁三角”阵营已全面反击。习已锁定江派前台三大常委。10月香港成报炮轰张德江,辽宁贿选案被引爆,剑指张德江;刘云山在政治局会议上被联名弹劾,财新网起底陈光标,刘云山是目标之一;而黄兴国落马,对张高丽有震慑作用,也可能“剪裙边”行动。

成报炮轰张德江,习近平公开宣战

9月28日,雨伞革命两周年之际,成报头版刊文批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乱港。此前,成报火力全开,猛批梁振英、中联办和港澳办。成报作为一贯亲北京的媒体,猛批张德江主管的香港事务,引起关注。

9月28日,成报刊登《张德江致命一击“8.31”决定酿占领事件》的文章,指政改一役暴露张德江主导路线失败,加上张晓明和梁振英搞尽小动作,进一步撕裂社会,令香港陷入不和谐的困局,促成“占领事件”。

从8月底至今,成报火力全开,猛批梁振英、中联办和港澳办。

习近平引爆辽宁贿选案,剑指人大“反习基地”

张德江自十八大接手人大委员长职务后,成为江派前台的利益代言人,其主掌下的中共人大渐渐成为了“反习基地”,不断与习近平阵营对抗。除了在香港搅局给习近平添乱外,张德江等曾阻挡习近平此前推出的废除劳教制度。

旅美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认为,人大贿选早就存在,已经几十年,甚至可以说是中共独裁体制使然,不可能有真选举。习近平为何在中共六中全会及十九大前关键时刻对贿选案高调追击,实际起到的作用是强有力遏制了张德江。对张来说,后院曝出这么大一件案子,问责是跑不了的,他在以后的人事卡位中将很难说的起硬话。

8月底政治局会议,刘云山遭联名弹劾

据香港《动向》杂志2016年9月号披露,在今年8月28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生活会上,由中共政治局委员、副总理马凯,及政治局委员孟建柱等13名中央委员提交了〝关于刘云山担任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长、中央精神文明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兼文明办主任等职务十年时期严重过失、渎职的问题〞的联署议案。

文章透露称,马凯、孟建柱等人在联署中,指刘云山存在严重过失、渎职的问题,而且还〝阳奉阴违搞自己的一套〞,对中国大陆道德、文明、精神堕落激化的现状不但不反思,反而辩称〝一切是按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中央政治局决议执行遵守的。〞

黄兴国落马,张高丽胆寒

黄兴国通过巴结江泽民而迅速发迹。在主政宁波市期间,在宁波高速公路的各个出口,都竖起了江泽民的巨幅画像。

编辑部在北京的“海外”挺习党媒多维网报道,黄兴国是上海帮黄菊的侄子。

就在中纪委公告黄兴国被查的当天,香港《明报》发文指出,黄兴国虽然曾经在省委与习近平共事,但他并不是习提拔的人,他与曾主政浙江的张德江感情更深。在习主政浙江省之前,黄兴国在时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张德江的手下获得晋升。

黄兴国2003年出任天津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这一重要职位。报导称,这是江泽民下台前有意在天津布下的一颗棋子。

黄兴国在天津的晋升,和现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有关。张高丽2007年出任天津市委书记时,黄兴国当年就晋身市委常委之列,到2012年张高丽〝入常〞时,黄已担任天津市长。

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