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亲信遭习免职 刘云山将步周永康后尘

港媒消息称,原是江派刘云山亲信,在与刘云山的恶斗中落马。北京观察人士认为,习、刘矛盾无可调和,刘云山很可能卸任常委后“被办”。

今日,新唐人网站引述港媒最新报导称,习近平以国安委主席、网信小组组长身份掌控安全,但主导网络舆论的权力则由刘云山掌控。双方暗斗激烈、终以刘云山亲信鲁炜被免去网信办主任、网信小组办公室主任而告一段落。

今年6月29日,中央网信办主任、中宣部副部长鲁炜被免去网信办主任一职,其职位由习近平的亲信、排名网信办第一副主任的徐麟接任。

报导称,徐麟尽管曾是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但是在2015年6月奉调进京时就没加上中宣部副部长头衔,这种安排的明显意图就是择机换掉鲁炜。所以,一年后,徐麟正式接棒,鲁炜回到中宣部副部长的“本职”位置上。

消息还称,刘云山经常利用掌控的文宣系统黑习近平。如刘云山以中共中央党建领导小组组长身份在党建方面给习近平搅局,给习制造压力。

很多北京政情观察人士认为,“习刘之间的根本矛盾难以调和。”“十九大”刘云山退下后,六中全会通过的纪律处分条例就会用上了。

换言之,刘云山很可能如退休后的周永康,“卸任常委后被办”。

此前港媒称,习近平对宣传系统不满,而主管中共宣传口的刘云山对习近平也不满,此事在高层官场上尽人皆知。

近期,亲共港媒成报接连炮轰江派张德江,并有揭露张德江和刘云山联手在香港问题上跟“中央”搅局,并点名二人的后台是江泽民。

网络沙皇被免职,民众雀跃

鲁炜在担任中共中央网信办主任期间,以专制手段严厉管控中国网路舆论,令中国网民反感,鲁炜去职的消息传出后,不少中国网民欢呼雀跃,直呼大快人心。

作者〝亦明〞曾在海外中文网上发表《网路沙皇鲁炜是否将成为过去时》一文,对鲁炜担任中共中央网信办主任时的所作所为口诛笔伐,炮轰鲁炜在职期间费尽心机,主导打击言论自由,是〝狂热打压互联网自由并构陷网路民主大V的打手〞。

文章抨击鲁炜〝肆意架构严厉的互联网管控制度〞,严厉〝秒删〞,〝秒杀〞网路上任何关于中共的负面消息和言论。为了让一些意见领袖〝闭嘴〞,他对大V们〝软硬兼施〞,不仅炮制出严管大V与自媒体管控的铁腕体系,有时还让〝御用黑客们〞攻击不配合监管的大V们的计算机,或封锁相关网站。

有网信办内部人员透露,他们许多管控网路的招数都是鲁炜的点子。其中包括帖子被转发500次以上,就可追究原作者法律责任的规定等。

香港《苹果日报》曾报导称,有新华社内部人士透露,鲁炜去职的真实原因是他不仅有很多负面事件缠身,而且又有两件事惹怒习近平。还有消息指他在新华社负责经营时涉嫌贪腐,中纪委一直在查他。

知情者披露,在去年12月召开的第二届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鲁炜曾弄虚作假。为了制造〝万邦来朝〞假象,鲁炜花钱聘一些外国留学生和在华谋生的外国人假扮〝各国专业人士〞与会,这个事件令中共中央十分震怒。

另外,鲁炜明知徐麟是习看重而亲自点将从上海调入网信办的。鲁不但不重用他,反而把身为网信办第一副主任的徐麟安排到处级干部办公室去办公,一直〝拚命压制徐〞,不让他参与重要决策。

资料显示,鲁炜在2013年接管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2014年4月任中共宣传部副部长、国家网际网路信息办公室主任。自那以后,他进一步加强中国网路审查力度。同时,还大力鼓吹所谓〝网路主权〞秩序。

诡异放风:王沪宁鲁炜接掌中宣部?

日前,被指江系的明镜网独家消息称,已下台的网信办主任鲁炜很可能接替习亲信出任中宣部常务副部长,而黄坤明要为中宣部“高级黑”负责被调往地方,并称王沪宁可能出任等等。特约评论员表示,此文已说消息来源是中宣系统内部人士,在中宣系统面临全面清洗之际,传出此类消息非常诡异,也让人难以置信。

8月11日,明镜网发表独家报道《中宣部大调在即,黄坤明鲁炜各有新职》称,“中宣系统的人对《明镜邮报》说:鲁炜被贬传言不实,黄坤明很大可能是当地方大员。”

文章说,接掌网信办的习近平亲信徐麟,是鲁炜一手提拔起来的。他接任网信办主任恰恰是鲁炜向中组部建议的。实际上,也是鲁炜把徐麟从上海调到自己身边担任副手的。

文章称,鲁炜的仕途也正面临着新一轮提升。他非常可能取代黄坤明出任中宣部常务副部长一职,甚至是中宣部部长(也得以进入政治局)一职的热门人选。当然,中宣部长这一职位的另外一位热门人选是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

文章还称,中宣系统知情者向《明镜邮报》指出,中宣部负责具体的常务副部长黄坤明,对宣传工作是个门外汉,因此在工作中采取了“宁左勿右”的明哲保身的做法,结果导致“高级黑”的事接二连三,让宣传系统狼狈不堪,丑态尽出。作为习所欣赏的人,他不会被拉下马来,未来的去向是到重要的省市出任一把手,为下步进入政治局做好铺垫。

对此,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表示,中共江派常委刘云山主管的宣传口不断给习近平挖坑搅局。今年以来,习近平和王岐山进军中宣部,强硬回击刘云山的“高级黑”行动。在中宣系统面临全面清洗之际,传出已下台的网信办主任出任中宣部常务副部长和习近平亲信黄坤明被外调的消息,显得非常吊诡,而且入常热门王沪宁低就出任中宣部长也让人难以置信。

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