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美国大选结果有变数?希拉里会翻盘吗?她正在奋斗

12月19日是人投票日,各州选举人将集中到首都华盛顿代表自己的州投票选的选举人团投票按照美国宪法设计是走过场。但是今年大不相同,反川普势力仍试图利用选举人团投票这一关来扭转结果,阻止川普成为总统。媒体报道,在里面积极运作,推波助澜。

美国民众在大选日投票((美国之音晓歌拍摄))

报道,希拉里之所以不甘失败,是因为他在全国赢了250多万张选票。其实她赢再多选票,也无理翻盘。这就像她与特朗普打了一场羽毛球比赛:她即使头一盘赢了特朗普21:1,第二、第三盘都输给特朗普19:21,她总得分比特朗普多了16分,还是输了比赛。羽毛球、排球比赛常有赢了球数输了盘数的情况,美国总统大选历史上有五次候选人赢得选票却输掉选举人票,没有人输了还要翻盘。

曾报道,在美国,非法有一千多万,奥巴马也鼓励这些人投票,披露不会核查身份。所以,如果把中的非法移民票去除,特朗普可能大胜。【奥巴马鼓励非法移民投票选举?民主党州长特赦20万罪犯投票】

法广报道称希拉里方面"在积极策动特朗普胜选州的选举人反水"。这是希拉里的最后机会。

"加州选举人、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的女儿正四处奔走搞策反。到目前为止,特朗普胜选的德州有一位选举人表示将把投给特朗普的票投给希拉里。"

那么,到底需要多少张选票才能改变大选结果呢? 法广说“美国的选举人票共有538张,特朗普赢了306张,比胜选的270张多出36张,希拉里至少要策动37位特朗普胜选州的选举人反水,才能翻盘。”

而美联社近日对特朗普胜选州的选举人做了一次调查,没有人表示要改投希拉里。因此,希拉里的翻盘可能性几乎为零。

选举人团制度的设计

VOA报道,汉密尔顿是美国的国父之一,也是选举人团制度的主要设计者。

汉密尔顿和其他国父们设计的选举人团(Electoral College)制度是总统直接选举和国会选择总统之间的一个妥协方案。

汉密尔顿选举人团组织强调,这个制度还有一个意义就是防止不适合当总统的人坐上总统宝座。

当美国选民在11月份大选日投票时,技术上来讲他们不是投总统的票,而是在投选举人的票。

每个州选举人团成员的数量是按照该州人口比例分配的,是这个州的联邦众议员加上参议员总数。

所有的选举人票都要投给大选日赢得这个州的候选人,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赢者通吃。

来源:阿波罗网刘益综合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