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官方证实原42军政委陈杰死亡 曾执行江泽民命令

42政委(网络图片)

今年8月,多家媒体披露,中共第42集团军政委陈杰突然自杀身亡。目前,该消息已被中共官媒证实。陈杰被指背景涉及江派,在被举报贪腐并未查实时,服超量安眠药方式自杀。

中共人大网12月25日消息,中共南部战区陆军原副政治委员陈杰已于2016年8月5日“因故”。其中共全国人大代表资格自然终止。但官方并未具体说明因何而死。

此外,人大网显示黄兴国是中共天津市委原代理书记、原市长,涉嫌严重违纪。

《南华早报》、《明报》、法国广播电台等传媒今年8月曾披露,陈杰本来在8月6日就会被宣布升职,却在之前一天结束了生命。陈杰在深圳服用了过量的安眠药导致死亡。

据知情人透露,当局要调陈杰任南部战区陆军副政委,与他谈话时,可能讲到有人有告他的信,要他注意。结果他想不开,越想越怕,在深圳自杀。

知情人说,陈杰的岳父是张文台,而张文台是与徐才厚一伙的,徐倒台后,张文台和陈杰都很紧张;前总后部长廖锡龙落马的传闻出来后,对陈杰的刺激很大。

现年55岁的陈杰,曾任第41集团军副政委、第42集团军副政委、第42集团军政委、南部战区陆军副政委等职,军衔。

陈杰在1997年时,是广州军区某集团军的副政委,在接管香港的安排上,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也是少数在回归前先行派到香港负责接管安排的军方人员之一。

《财新网》9月22日曾在42军政委变动报导中提及陈杰,报导说,中共南部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张孟滨少将,近期已转任第42集团军政委,其前任是陈杰少将。但报导没有提及陈杰被免职后的去向。

陈杰年仅55岁,山东滕州人,曾任第41集团军副政委、第42集团军副政委、第42集团军政委、南部战区陆军副政委等职,少将军衔。

据悉,陈杰是中共前总后政委张文台上将的女婿、前总后政委周克玉的秘书。陈杰的岳父张文台则被指与有深层关系,他曾主编过《江泽民国防思想研究》和《三个代表》读本。

1997年香港回归中国大陆时,陈杰时任广州军区某集团军的副政委,曾接受江泽民指令,参与中共军方接管香港,是少数可以在香港回归大陆前先行派到香港负责接管安排的中共军方人员之一。

来源:林亿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