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雷洋案不起诉 人大校友致习近平公开信:动用过本 民权天赋不是党赋

以下为公开信全文:

关于犯罪嫌疑人不起诉决定

主席公开信

尊敬的习近平主席:

12月23日,北京检方发布了“北京检方依法审查认定邢某某等五名涉案警务人员符合玩忽职守罪构成条件,综合全案认定犯罪情节轻微,依法作出不起诉处理”的通报,举世哗然、震惊!

从今年5月7日非正常死亡,已231日,此案因涉警权滥用而为世人所关注。

检方23日通报无异表明,经侦查证实,邢某某等5人在执法过程中滥用职权,对被害人痛下狠手,将被害人活活打死,甚至在被害人丧失知觉后,未予及时救治,情节极其恶劣;

而“鉴于邢某某等五人系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开展执法活动,对雷某执行公务具有事实依据与合法前提且雷某有妨碍执法行为”,据此得出犯罪情节轻微的结论,不起诉。

此通报无异表明,即便犯罪嫌疑人犯罪情节如何恶劣,鉴于其行为有合法性,均可得出犯罪情节轻微的结论;在被害人已死亡的情况下,仅以犯罪嫌疑人口供等单方孤证作为被害人“接受有偿性服务”的定性证据,以为犯罪嫌疑人行为有合法性依据提供佐证。

,中国改革开放已近40年,依国理念渐深入人心。虽历史积重,司法体系为推行依法治国可谓殚精竭虑。

雷洋一案,侦查定性与处理结论明显相左;朗朗乾坤,天子脚下,此案处理根本性错误完全颠覆了民众对政权、对法治的基本信仰,小至为警权滥用、大至为动摇国本,埋下不可逆转之祸根。

民众热望中国成为真正的法治国家。如果任由一些人一意孤行,以法治之名蹂躏法治,以民主之名强奸民主,无视规则,践踏法律,霸凌民意,失信世界,将不仅是个人、政党之不幸,更是中华民族之大不幸!

习主席,作为国家最高领导人,您有义务与担当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富强民主文明。司法腐败不铲,何以为民族、为民众保驾护航?您应该深深了解,民权天赋而不是党赋,一个良性的现代政权机制设计,应该体恤基本民生,畅达基本民意,保证基本民权。

习主席,请以史为鉴,力挽司法腐败在错误道路上越走越远的狂澜,还中华民族以清明国风!雷洋案,请启动特殊程序予以彻查!还被害人以公正,还民众以信心,促大局以稳定!

此案若放任依目前路径处理,贻害深远,恳请慎酌!

雷洋案被害人部分人大校友联名敬上

2016.12.24

分享至:

来源:中国数字时代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