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河南近千教师连日游行讨薪 多人被抓遭行政拘留

河南信阳市固始县的近千名自12月22日起已连续3天聚集在县外请愿。(忻霖提供)

河南信阳市固始县的近千名教师自12月22日起已连续3天聚集在县政府外请愿。(忻霖提供)

河南信阳市固始县的近千名教师自12月22日起已连续3天聚集在县政府外请愿。(忻霖提供)

河南信阳市固始县的近千名教师自12月22日起已连续3天聚集在县政府外请愿。(忻霖提供)

河南信阳市固始县的近千名教师自12月22日起已连续3天聚集在县政府外请愿,要求补发被克扣的。12月25日,教师们又沿街举行大,遭到警方疯狂镇压,横幅被扯烂,双方发生冲突,多人被捕,被行政拘留10日。这是继2014年年末以来,教师们第二次集体

参与游行的孙告诉自由亚洲电台,县政府通报指已经将涉事局长免职,但不少老师仍不愿散去,因为有老师在事件中被抓捕,认为当局认定他们扰乱社会秩序是不公平的,且在整个过程中他们遭到警方的疯狂镇压,要就遭到暴力对待向当局讨说法:

“事件持续了今天是第四天了,固始县政府做出了一个决定,说是把局的局长给免职了。”

记者:“教师对政府处理的方法满意吗?”

孙老师:“教师的态度还不够明朗。很多老师到固始县政府门口集会,在集会的过程当中,老师打着条幅还有喊口号的,希望政府不要克扣我们教师的工资,有出动一些维护秩序,拉扯条幅的时候和警察有一点肢体冲突,有人被抓走了。”

记者:“被抓的人现在放了吗?”

孙老师:“有一个行政处理的通告,说是要拘留十日。我们怎么能是扰乱社会秩序呢?我们老师是弱势群体,当我们知道我们的工资被克扣的时候,我们是愤怒的,自发就集结到县政府门口了,不是去闹事的,再说也没有搞乱社会秩序。”

据孙老师发来的现场视频显示,大批教师们沿大街游行,一路高呼“罢课”的口号,并到沿途的多所门外示威,现场有大批警察站成人墙戒备,老师们高唱国歌表达不满。

据老师们发布到网络的诉求书写道,他们要求补足中央政策要求下发的2014年10月至2016年10月之间已发工资与实际工资差额部分;归还2016年1到10月预增资部分、2016年7至12月预增资部分,2016年11、12月与新工资差额部分。

连日来,事件已经在河南省外引发关注,当地政府立即在网络上进行删帖封锁消息。还同时向各中小学校、幼儿园下发通知,如果哪个学校有教师参与维权,该校的校长将被免职。

记者就此致电固始县一所中学的校长办公室,接电话的负责人表示,老师们的维权有效,但拒绝评论政府施压校长的做法,让记者到政府网站上了解情况:

“现在维权是有效的,已经答应解决一些问题,而且把教育局局长撤职了,还有很多消息。”

记者致电教育局了解情况,但接线人员在得知记者身份后拒绝接受采访。

记者又致电县政府,但对方打断记者提问,要记者找办。

记者:“这个事情怎么会跟维稳办有关系呢?”

对方:“这个事情由他们负责解释。”

记者:“据说他们现在在外面抗议,这个事情……”

对方:“不、不,你如果提到这个了,就请你一定要打给维稳办,就是你刚才说的这句话。”

据了解,教师们的维权活动是继2014年年末以来的第二次,两次维权的诉求全部都一样。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