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集体退执政党 韩29名议员创"新保守党"支持率飙升 平最大反对党

韩国的29名出于对总统"闺蜜门"丑闻的愤怒,宣布退出"新国家党",另组新党,并希望即将卸任的联合国秘书长加入其中。“反朴派”议员集体退党后,新国家党在300个席位只占不到100席。如果宪法法院支持弹劾案,将在60天内举行。韩国总统原本预定于2017年12月20日举行。

路透社报道,这29名退出新国家党的议员,在12月9日的国会表决中投下支持票,使国会以压倒性票数通过弹劾总统朴槿惠的议案。

法广报道,12月9日,韩国议会以三分之二多数通过弹劾总统的提案,其中也包括执政党"新国家党"议员的赞成票。目前韩国宪法法院正在对这些指控进行审核。如果法院批准议会的决定,韩国最早可在2017年3月提前举行总统选举。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退出执政党的29名议员决定组建"新",制定未来政策。对执政的"新国家党"前党内同志的指责是促使他们迈出这一步的原因。他们认为,"新国家的成员忘记了保守主义的真正价值,导致人民丧失信心。"因此,他们对数周来震撼韩国的总统"闺蜜门"丑闻负有责任。

"新保守党"支持率与最大的反对党韩国党不相上下

德国之声报道,提前总统选举的话,"新保守党"的机会似乎不错。根据上周的民调,该党支持率上升到大约23%,与最大的反对党韩国民主党不相上下。现在,保守党寄希望于获得即将离任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支持,希望他出任保守党的头号总统候选人。

然而,执政的"新国家党"显然也怀有同样的期待。迄今潘基文本人尚未表态是否以及代表哪个政党参加竞选。他在最近一次在纽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将认真思考,如何最好地为我的国家效力。"

“我们希望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加入改革保守新党,他去参加公平初选的竞争将是正确作法,”这个新党的一名成员Yoo Seong-min向SBS电视台表示。这个党名属暂定性质,Yoo Seong-min 本人也可能竞逐总统大选。

周一公布的Realmeter民调显示,23.3%的受访者支持潘基文,支持度略高于前民主党党魁文在寅的23.1%。

潘基文尚未宣布有意竞选总统,只表示等到他在联合国的任期本月结束后,他将许身报国。

女友间的裙带关系

韩国总统朴槿惠(Park Geun Hye)被指多年来向其闺密崔顺实(Choi Soon Sil)泄露政府机密文件。据说崔及其女儿借助与朴槿惠总统的亲密私人关系以及在德国的空壳公司发财致富。此外,朴槿惠还被指责允许崔顺实干政,对总统府的人事决定享有发言权。

韩国民众多次举行大规模示威游行要求朴槿惠下台

来源:王笃若综合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