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中共当局称新疆墨玉县委大院遭恐袭 5死3伤

官方媒体星期三(12月28日)报道,4名攻击者在当天下午攻击了县委大院,全部被击毙。报道称,攻击造成1人,3人受伤。

由中共新疆自治区党委和当地联合主办的“天山网”以“墨玉县及时处置一起暴击案件”为标题报道说,“12月28日16时50分许,4名暴徒驾车冲入墨玉县县委大院,引爆自制爆燃装置,被我处置力量当场全部击毙。”

报道还说,“案件造成3名人员轻伤、1人死亡。目前,当地社会秩序平稳。”

世界维吾尔人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就这一事件发表谈话说,他们对中共官方关于死伤和事件的报道表示质疑。

迪里夏提同时对BBC中文网说,这次事件再次证明中共政权对不满中共统治并且进行抵抗的维吾尔人采取暴力镇压。

墨玉县属于新疆和田地区,位于新疆西南,绝大多数的居民是维吾尔人。

近日,中共官方又开始收缴新疆居民的护照。如果他们想要旅行,需再申请返还。官方还威胁新疆人说,如若不交,由此产生的不准出境等一切后果自负。

“新疆怎么回事?这里的人还有人权吗?政府就不能让我们过点轻省的日子吗?”一个微博帖子说,“我太气愤了。”

随着中共对新疆的强力打压,新疆各地不断发生民众袭击中共官员和当地政府的暴力事件。有报道称,亦有部分人逃离新疆,参加叙利亚和中东反政府武装。

据中共官方报道,此次遭到袭击的墨玉县,以前也多次发生维族人袭击官方事件。

2015年5月25日晚,墨玉县扎瓦乡发生袭警事件。约6名年龄在20岁至26岁的维族人,当天试图使用自制爆炸装置袭击巡逻的军警过程中,2人被击毙、4人逃亡。

2015年3月9日,墨玉县普恰克其乡发生暴力流血事件,共造成6人死伤。

2014年6月20日早,墨玉县芒来乡一处哨所遭到袭击,2名哨所外站岗的民兵被刺伤后死亡,3名哨所内正睡觉的民兵被烧死。

来源: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