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人民币贬值压力大 中国央行突然宣布美元降权

随着官员寻求打造稳定的形象,中共稀释在外汇货币篮当中的权重,添加了11种货币。

中国外汇交易系统(CFETS)周四(12月29日)说,从1月1日开始,美元在货币篮当中的权重将从26.4%下降到22.4%。新添加的货币包括韩圆、南非兰特、阿联迪拉姆、沙特里亚尔、匈牙利福林、波兰兹罗提和土耳其里拉。

报导说,虽然人民币兑美元已经暴跌到八年来的最低点,但是CFETS人民币指数仍然接近四个月最高水平。随着资本外流压力上升,中共高级官员发誓要维持人民币对货币篮的稳定。

“此举是为了减少美元强劲对货币篮整体表现的影响。”澳洲国民市场策略师主管Christy Tan告诉彭博社。

CFETS说,货币篮当中各货币的权重将每年评估,并“适时更新”。它说,新的成分涵盖了中国主要贸易伙伴的汇率。新成员占据整体权重的21.1%。

“新货币篮更加全面,更好地反映中国的贸易关系。”新加坡银行外汇策略师Sim Moh Siong告诉彭博社。“在近期,中共央行的目标将仍然是,维持人民币对货币篮的稳定。”

美元以及跟美元挂钩的货币,诸如里亚尔和港元,将占据新篮子的30.5%,比原先的33%下降。韩圆将占据10.8%的权重。

人民币兑美元正迈向20年来最陡峭的下挫。当新年来临,中共决策者们将面临三重打击:本国公民购买5万美元外汇的配额得以更新;美联储加息前景;美国候任总统川普(特朗普)可能对中国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

中国外汇货币篮是在2015年12月份推出的,旨在转移外界对人民币兑美元贬值的注意力。中共央行副行长易纲上个月说,人民币兑美元贬值基本上是受到美元强劲的推动。市场应该以人民币对货币篮的汇率来评估中国经济的表现。

瑞穗银行亚洲货币策略师Ken Cheung告诉彭博社,添加一批新兴市场货币到货币篮,将可能增加人民币汇率的双向波动。如果美元明年在川普治下继续上升,那么境内外人民币都将受到更大的压力。

来源: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