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习部署清理薄熙来余党 重庆高院院长被调离

调任中共国务院办副主任。(网络截图)

担任重庆高院院长近9年的钱锋日前调任中共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新设最高法巡回法庭也将在重庆市挂牌。钱锋曾为重庆原书记的“打黑”站台。当局部署清算薄熙来的重庆遗祸,钱锋或许正再走上诸多贪官落马的老路-先调离后调查。

12月27日,中共人社部网站公布,重庆高院院长钱锋被任命为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

现年52岁的钱锋1995年4月起任司法部办公厅部长办秘书、副主任,时任司法部部长是;1998年肖扬转任最高法院院长,钱锋也随后任最高法办公厅副主任、院长秘书。此后,钱锋任最高法部副主任、民事审判第四庭庭长等职,2008年1月出任重庆高院院长至今,长达9年。

肖扬是江派重要成员,当了10年的最高院院长,其政治生命的标竿是为江镇压法轮功打通了司法界。

钱锋支持薄熙来“打黑”行动

大陆《财新网》12月27日报导,时任中共重庆市高级法院院长的钱锋,曾多次在公开场合中表态支持薄熙来在重庆开展“打黑”行动。2010年1月22日,中共重庆市人大会议上,钱锋做报告时称支持薄熙来“打黑”行动。

2010年中共全国“两会”期间,钱锋在重庆市全国人大代表分组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时发言称,重庆“打黑”不存在不公正、扩大化和运动化问题

自由亚洲电台在2014年12月3日发表资深媒体人士文章《薄熙来的尾巴,钱锋的骗局》。姜维平称,钱锋是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嫡系,也是在地方布局的一个棋子。

2010年3月12日下午,钱锋在中共重庆市全国人大代表分组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时发言表态,支持薄熙来“打黑”,声称重庆涉黑案件的审理程序公开,公正,透明,“打黑”不存在不公正等问题。

文章引述北京媒体消息人士披露,钱锋是周永康推荐给薄熙来的。其履历与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相似,由媒体人士“跨界”进入专业性很强的公检法系统

姜维平认为,薄熙来为其“政变”做准备,将钱锋提拔为中共重庆市高级法院院长。如果周永康、薄熙来“政变”成功,钱锋定会取代今日周强的最高法院院长一职。

巡回法庭将在重庆市挂牌

据《新京报》12月27日报导,最高法院在重庆、西安、南京、郑州增设的四个巡回法庭,将在年底前挂牌办公。新设巡回法庭庭长均由最高法院副院长兼任,副庭长从最高法院现任庭局职干部中选派。其中,重庆第五巡回法庭庭长是最高法院副院长、刑事法律专家李少平。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