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川普顾问康威揭露奥巴马制裁俄罗斯的真正动机

在距离卸任不到三周的时间,以俄干预今年大选为由,于12月29日宣布制裁俄罗斯。外媒报导,奥巴马的目标可能不是俄罗斯,而是另有用意。

:奥巴马的目的或为掣肘川普

候任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高级顾问康威(Kellyanne Conway)周五(12月30日)表示,奥巴马制裁俄罗斯的目的,可能是有意掣肘川普的俄罗斯政策。川普日前已提名康威出任总统顾问。

康威告诉CNN说:“即使那些支持奥巴马总统的人,现在也认为奥巴马这么做的原因,是要让川普为难,如果这件事的背后有这些政治因素,那是非常不幸的事,我们不得不认为,很多时候这会是真的。”“这不应该是运作在权力平稳交接阶段会发生的事。”

话锋一转,康威认为奥巴马政府想要借由指控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作为民主党败选的借口。她说:“整个竞选过程,我们一直听到‘俄罗斯、俄罗斯、俄罗斯’,民主党方面不遗余力地指控及暗示俄国介入大选,现在只是这股热潮的延续。”

康威认为希拉里败选的原因与俄罗斯无关,而是民主党竞选战略出问题。她说:“我不相信普京总统能影响希拉里在宾夕法尼亚州、威斯康辛州和密歇根州的竞选。”

外媒:奥巴马的三个动机

《今日俄罗斯》(RT)12月30日分析奥巴马制裁俄罗斯的三个主要动机。

动机一:为希拉里及民主党的败选找下台阶

奥巴马及民主党选前即已瞄准俄罗斯,称俄国支持的黑客介入美国大选,目的是为可能的败选找借口。希拉里败选后,奥巴马及民主党透过美国情报单位的报告及媒体的持续报导,让支持者相信俄国黑客是导致希拉里败选的原因。需要心理疗伤的选民,自然会相信这个原因,将败选责任推给他人,而不是希拉里或者他们的政党。

动机二:试图破坏川普与俄罗斯之间的关系

目前尚难论断川普上任后将如何改变美俄关系,然而奥巴马政府现在即竭尽所能地确保未来美俄关系保持现状。如果真有这个动机,那是相当悲哀的,因为在奥巴马八年任期内,美俄关系已走到冰点,改善双边关系应该是未来继任者的优先事项。

不过,奥巴马在离卸任不到三周的时间,仍然不放弃说服川普,要川普承认俄国干预大选,将川普推入一个左右为难的困境。

文章说,川普不可能随着奥巴马起舞,将他的胜选归功于俄罗斯的黑客,但他也不想被认为是不重视美国情报单位的总统。因此,川普下周约见了情报机构的官员,在此之前,川普选择谨慎发言,不会轻易掉入陷阱。

动机三:不满停火协议美国被冷落

美国决定制裁俄国当天,恰好也是俄国等国家在叙利亚宣布停火协议的那一天。这或许是巧合,但不禁让人质疑奥巴马政府是否有意借机报复俄罗斯,因为这次叙利亚停火协议是由俄国、伊朗和土耳其组织的谈判,美国并没有获邀参加。

奥巴马政府12月29日宣布制裁俄罗斯,要求35名俄国72小时内离境,并关闭美国境内的两处俄外交机构,禁止俄官员进入。白宫解释,这是奥巴马为了制裁俄黑客干预今年美国总统大选。

川普29日表示:“我们国家现在需要关注更重要、要好的事情。”并表示,为了美国及美国人民的利益,他下周将与情报界的领袖会晤,以了解相关情况的最新事实。

俄外交部30日誓言将驱逐35名美国外交官。不过,普京总统稍后表示,不会驱逐美外交官,且会在川普就任总统后修复美俄关系。普京同时祝福川普、奥巴马及美国人民新年快乐。

在普京表示现在不会驱逐美国外交官后,川普推文称许普京的决定,并说普京是聪明的人。

来源:大纪元记者吴英综合报导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