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毛左北京集会:痛批"党内反毛势力"和反习"高级黑"

2016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诞辰123周年纪念日,各地毛左集会纪念,党媒却一片静悄悄。时间12月25日,北京的一批左派人士举办“纪念毛主席诞辰123周年首都群众联谊会”,张宏良、苏铁山、司马南等诸多左派学者悉数到场。有发言指桑骂槐,痛批“党内反毛势力”;还有发言指有人用“高级黑”手法,打着“毛左”旗号反习。

25日在北京某地举办的“纪念毛主席诞辰123周年首都群众联谊会”,除了自发前来的普通群众,大多是曾经活跃于左派网站“之乡”的学者。与会者在活动伊始全体合唱《东方红》,以表达对毛泽东的悼念。

该联谊会由左派司马南主持。

活动的第一个流程是台上台下全体合唱《东方红》

解放军原总参谋部部宣传部长王立华大校第一个进行主旨发言。他从苏共灭亡的经验教训讲起,认为“光明与黑暗的斗争”可能已经到了“决战的关键时刻”。“那些反马克思主义、反共、反毛泽东、反社会主义、反人民、勾结西方的骨干分子就在党内,甚至在党的最高殿堂公开反‘习核心’,但这些人一直就处理不了,说明党内有一股势力在支持这些人,这不是单纯的意识形态问题,而是一个根本利害问题,他们要瓜分国家,变成由他们家世袭的封建贵族、罪恶资本。今天我们怀念毛主席,就是因为毛泽东思想的灵魂就是为人民服务,谁反毛泽东、谁反,谁就是我们的死敌!”

解放军原炮兵副司令苏进之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原副秘书长苏铁山在发言中澄清了关于“人民节”的争议。他表示,2003年,在毛泽东诞辰110周年纪念日到来之前,部分群众、部分干部,以及一些党内的老同志后代发起倡议,建议中共中央将每年的12月26日定为“毛泽东日”,后来改为建议设立官方法定节日“人民节”。

苏铁山说:“但是近些年来,有些人想让这个事情转向,把‘人民节’变成反对现任党中央的一次运动。”苏铁山表示,近年有一些“贪官污吏、反对派、”对此不满意,他们打着所谓拥护毛主席的旗号,实际上是在反对习近平总书记,想要“搞乱今天的局面”、推翻共产党。

苏铁山称有人打着毛左的旗号反习

面对“复杂的斗争”,苏铁山认为应该坚决支持习近平的领导,这不是“投机”,而是因为习近平真正继承了毛泽东思想。“今天谁不支持习总书记,谁就是自己跟自己过不去!”

“乌有之乡”主要撰稿人之一、中央民族大学成教学院教授张宏良则在发言中表示,纪念毛泽东,就是要向世界传递一个声音:“没有毛泽东,就没有中华民族的复兴”。

发言环节结束后,以“红色经典艺术团”和“东方红歌声艺术团”两个民间文艺团体为主,自发前来参加纪念活动的群众在现场进行了文艺汇演,节目包括《大海航行靠舵手》《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毛主席的战士最听党的话》《党啊亲爱的妈妈》等红歌的独唱或小合唱,以及背景音乐为《北京的金山上》等舞蹈。在场面最大、演员最多的舞剧《十送红军》中,表演人员全部身穿八路军军装或上世纪三十年代的西南少数民族服装。

毛粉:中共中央不同意设立“人民节”

82岁的四川乐山老人刘金华26日对亚洲电台说,改革开放以来当官的富了,多数人相对贫困。所以广大群众怀念毛泽东时代。近期有人要求中央将12月26日定为法定假日,高层不准:“中央出了文件,都在否定毛泽东。乌有之乡的负责人写了一博客,就是关于‘人民节’的问题,有人给他打招呼,纪念活动可以搞,但是不能够提人民节。因为人们要求把毛泽东的生日作为法定节假日,他说中央不同意”。

被问及今年各地民众纪念毛泽东的情况时,这位毛粉说:“各地都在搞,特别是毛主席的家乡,那是几万人。还有北京、天津,河南、山东都有”。

:毛左的思想误区

当今的中国,毛左思想还大有市场,毛粉成员不只赤贫的底层民众,也不乏大学教授等高级知识分子。

当年在重庆大搞“唱红打黑”,被视为毛泽东当年“打土豪”、“工商改造”的翻版。薄熙来也因为企图复辟“毛时代”而在毛左中获得极大声望。薄也曾打算依仗江泽民的支持,籍此路线冲击中共最高权力宝座,但其政变阴谋因王立军出逃事件而付之东流。

旅美经济学家何清涟曾分析,毛粉的理想就是回到毛泽东时代,从社会阶层分布看,其主体是中国的社会底层、已届退休年龄的党政事业机关干部,以及少部分文革结束后被当作“三种人”清算的人士。从地域分布看,主要集中在老少边穷地区。

毛粉中的主流意见认为共产党一党专制没有问题,只是如今的政府腐败恶劣,资本对工人阶级的盘剥、社会财富分配不均成为各种社会矛盾的根源。因此,他们臆想了一个毛泽东时代,并将公平、清廉、没有贫富差距、人人都有工作等理想当作毛时代的特点,努力要求回到计划经济的毛时代,认为当今社会的诸多问题都是市场经济造成的。

对此,何清涟曾在《诅咒市场经济错在哪里?》一文中指出这篇网文犯有两大常识错误,一是偏离了计划经济下中国的实际情况;二是忽视了市场经济的影响依赖于政治制度,政治制度不良,推行经济市场化的结果必然是权力强干预下的半吊子“市场经济”。该文所列市场经济下产生的大多数问题(除了失业之外),在民主国家的市场经济中很少出现;即便在许多发展中国家,这些问题也不如中国严重。

毛粉有意忽视毛时代的中国是毛泽东暴政管治下的巨大动物庄园。毛用逆向身份歧视的方式取得社会底层的支持,用阶级斗争打压上亿人口的庞大人群,制造社会恐惧,实现以红五类为主的社会群体对黑五类的阶级压迫甚至肉体灭绝,整个社会极度贫困化,生活物质需要依靠票证配给。因此,毛粉要求的理想社会其实是专制+财富平均分配+打击政治贱民。

89学运领袖,时评家王德帮在《当今中国社会各阶层对的立场浅析》分析,重庆事件后,查出一些毛左知识分子得到薄熙来权力集团资助而为之鼓与呼的情况,就说明这些毛左宣传的公平与为弱势代言角色,其实是个噱头。相对来说,右派自由主义者本能疏离权力,保持对权力一份警惕,从而独立性相对要强一些。但是,由于极权体制下权力的无所不在,使右派自由主义者在生存需要下,常常也显得独立性坚守不足。

而那些与权力长期媾合的,假借学术名义而替权力呼号的吹鼓手们,他们长期寄生于权力体制,事实成为权力的衍生体,他们当然从骨子里抗拒反腐。如重庆事件后暴露出来的那批毛左们,当然还有一大把打着马列旗号,为极权辩护而抵制人类普世文明的学棍们,他们对反腐是抵制的,他们会通过各种形式来抹黑反腐,消解反腐的正义性。

于飞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