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港媒:广东卸任省长仕途成谜 或被调查

日前,官方宣布“辞去”省长职务。分析,朱小丹的官方报道中如果没有“另有任用”这四个字,又没到退休年龄,很可能是被调查。此前,朱小丹因为积极跟随江泽民镇压法轮功,被海外人权组织调查。

2016年12月30日下午,在中共十二届人大会第三十次会议上,马兴瑞被任命为广东省副省长、代理省长;朱小丹辞去广东省省长职务。31日上午,深圳市长许勤被任命为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

港媒:朱小丹前途众说纷纭,或已被调查

港媒《东方日报》2017年1月1日的评论表示,官方发布的消息是“朱小丹向广东省人大常委会辞职”,并没有交代他是否“另有任用”,因此不少人认为朱小丹辞职只是“虚”,接受调查才是“实”。

朱小丹现年63岁,还没有到65岁的退休年龄,一时间众说纷纭,莫衷一是。

文章称,按惯例,中共党内高级职务任免,皆由中共中组部发出任免令,那些被免职的干部,如果被调职或提拔,都有“另有任用”这四个字,显示此官员暂时没有问题;但如没有上述四个字,有可能到年纪退休,二是可能被调查。

朱小丹的省长之职是政府职务,由广东省人大任命,其请辞对象只能是向广东省人大。但朱还兼任广东省委副书记,按理中共中组部还将对其发表任免令,免去其省委副书记职务。如果官方通报朱小丹辞职的消息时,也同时公布其党内职务的任免,尤其是加注是否“另有任用”,就能澄清各界的疑虑。

文章说,朱小丹的走向之所以引发各方猜测,主要是中共党内任免令一直未见报端,这也是中共人事任免程序的混乱所在。

朱小丹被海外人权组织列入追查名单

1999年7月起,朱小丹先后担任市委副书记等要职,积极执行江泽民的命令,参与的群体灭绝性迫害。

2014年9月20日,总部设在纽约的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简称追查国际)发布对广东省省长朱小丹的追查通告。

通告指,1999年7月,朱小丹时任广州市委副书记、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副组长,亲自参与销毁印刷品。并要求各部门采取措施,查处3个印制法轮功书籍的印刷厂。当时被销毁的法轮功出版物共达4.7万册。

2001年2月27日,朱小丹以广州市委副书记身份在广州市宣传部长会议上抵毁和污蔑法轮功。对于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朱小丹要求有关部门转化工作等。

另外,广东省是涉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最严重的地区之一,特别是在2000年到2006年间,各种大小不同的医院都在开展人体器官移植。其中广州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中山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等移植数量巨大,却没有明确解释器官来源。

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