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要问责源头?习近平六中讲话:周永康等人让我深思

2017年新年伊始,党媒《求是》杂志刊登习近平在十八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节选。讲话中透露,习近平坦言,周永康等人在“上暴露出来的严重问题,引起我深入思考”。此前有军方背景的《环球新闻时讯》杂志网站曾指出,、令计划、、苏荣等大老虎,都是曾庆红、江泽民大力提拔的,并表示“是时候问责源头了!”

《求是》的转载习近平说:“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人,不仅经济上贪婪、生活上腐化,而且政治上野心膨胀,大搞阳奉阴违、结党营私、拉帮结派等政治阴谋活动。他们在政治上暴露出来的严重问题,引起我的深入思考。”

习近平还再次强调,“七个有之”的问题:“搞任人唯亲、排斥异己的有之;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的有之;搞尾大不掉、妄议中央的也有之。”习近平还表示“必须加以纠正”。

文章还引述去年10月31日,中共另一党媒”学习时报“评论文章内容,指五人结党营私、拉帮结派等政治阴谋活动,直接挑战党中央权威;去年12月2日,“求是”杂誌就曾明确为周永康、薄熙来等5人贴上“阴谋家”“野心家”的标签;官网于去年11月21日亦曾发文称,周、薄等的案件,并非反映天下太平,高级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意识。

尽管周永康落马已逾两年,但是官方对于周永康等人产生的政治影响已然保持警惕。

在2016年1月份的中会议后,官方首次使用“消除了党内重大政治隐患”的表述,这意味着之前传闻的周永康、薄熙来“未遂”的政变图谋并非捕风捉影。而习近平此次讲话中再次强调“深思”,似乎也印证了这一点。

党媒:“新四人帮”的老板就是江泽民

2015年9月1日,有军方背景的《环球新闻时讯》杂志网站,题为“党政军老虎扎堆源头难辞其咎”的檄文指出,周永康担任公安部长期间,瞒报中央150%至200%的刑事案件,并私吞270亿公款。文章表示,“新四人帮”其实依附着一个共同的“老板”就是江泽民,并称群众拭目以待,揪出“老板”。

周永康瞒报2/3刑事案件

文章指出,周永康担任公安部长期间,广东、辽宁、重庆、河南、江苏等省市刑事发案率比公安部上报给中央政府的案发率要高出150%至200%,但是各省公安厅都刻意压低实际刑事案发率,后被内部人士举报和中纪委。中共中央纪委调查组在这些省市考察后掌握一些情况,相关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两会上连续3年发出提案,抨击社会治安恶劣,要求整顿公安系统,撤换公安部长。

周永康私吞3次270亿公款

另外,在周永康的要求下,国务院曾3次给公安系统拨款270多亿元用来提升装备和培养公安队伍。举报者称周永康置公安队伍编制按照人口和地区等最低配备要求,短缺数万人员的事实于不顾,将国务院划拨的这些经费挪用搞福利、设小金库。

文章直言: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薄熙来、郭伯雄、苏荣等大老虎,除了要夺权外,还疯狂敛财到骇人听闻的程度。而他们都是曾庆红、江泽民大力提拔的,〝退而不休〞的江某就是他们的〝老板〞。

文章指出,"对权力的眷恋,倒行逆施,让身处权力顶点十余年的江泽民,亲手打造了一张巨大的贪腐网络,提拔了无数巨贪。从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三人所犯之事就可以看出,当时的中国,上梁不正下梁歪,骨子里已经坏了,爬满了蛀虫。"

文章最后表示,是时候问责源头了!“不论什么人,不论其职务多高,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受到严肃追究和严厉惩处”、“反腐败没有铁帽子王”。

阿波罗网白梅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白梅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