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外媒:阿坎巴罗雕像是人类和恐龙曾共存的证据?

具争议的雕像。这个知名的阿坎巴罗雕像很明显是一个骑在身上。(图片来源: Creative Commons)

阿坎巴罗雕像(Acambaro figurines)是32000件奇怪雕像的其中一个系列,这些雕像是在的阿坎巴罗(Acambaro)的直辖市中发现的。这些工艺品有些呈现了人类和恐龙共存的情况。你曾想过人类是否曾和恐龙在远古的时候共存过?

主流的说法是,恐龙在2.2亿到6,500万年前的中生代生存在上。人类则是在200,000年前出现在地球上。然而,虽然这样的时间表被科学界接受,许多发现却得出一个不同的过去,也就是人类和恐龙曾在地球上共存。

最有趣的一个例子之一是奇怪的阿坎巴罗雕像。在1944年时,一个德国商人 Waldemar Julsrud在阿坎巴罗有了惊人的发现,阿坎巴罗是墨西哥的一个小镇,距墨西哥北端的距离小于300公里,在瓜纳华托(Guanajuato)省里。

Waldemar Julsrud要他的员工去挖掘,能找到多少相似的东西就拿回来多少,于是员工 Tinajero就带回来很多奇怪的雕像。这些雕像在井里离地表约两公尺深的地方被挖到,每20到40个一组。

然而,这些雕塑并不是井葬的陪葬物,因为只有六具骸骨在挖掘时被发现。根据 Waldemar Julsrud的假设,这些工艺品好像是被匆忙埋起来以避免第一批西班牙人的搜刮。

超过33500件(他们大部分用陶瓷做成)的石头、玉、黑曜石,Waldemar Julsrud很乐意将这些物品秀给对它们有兴趣、想研究的人看,然而,科学界不接受它们,认为它们是假的,因为它们描绘的奇怪景象:它们呈现了恐龙、不知名的动物、爬行动物,有些有鸟类的特征。有趣的是,某些物品似乎呈现了驯化的小型爬虫类和恐龙,大型猴子,以及许多不知名的神。

阿坎巴罗雕像的UFO?

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拒绝相信。有一位研究人员对这个感到有兴趣:Charles Hapgood,新罕布夏大学的历史以及人类学教授。

1968年由纽泽西同位素实验室执行的碳-14鉴定显示,这些雕像的年代在西元前1100年到4500年间。在1972年的时候,由宾州大学执行的热释光(Thermoluminescence)年代鉴定显示,被鉴定的两件雕像的年代大约在西元前2500年。

主流学者的信条是,所有的恐龙在6,500万年前都消失了。但是为什么当其他物种还存活时,唯有恐龙完全消失在地球上呢?所以,或许有些人类在地球上存续了3000、4500或甚至6500年,而且他们曾造出一些描述在墨西哥发现的物种的雕像。

在1954年时,墨西哥政府派了一队学家,由 Eduardo Noguerain博士领导,去另一个地点调查并挖掘,然后其他的雕像被发现了。他们证实了遗址的真实性,表示 Waldemar Julsrud的发现很惊人。然而,三个礼拜后,一份报告表示他们否定 Waldemar Julsrud的雕像的真实性,因为它们呈现了恐龙。

是不是真的呢?

在1952年,附属于亚利桑那州印地安基金会的 Charles DiPeso,拜访了那个地区。他研究那系列的工艺品,并且观察以及挖掘。Charles DiPeso表示,如果它们是真的文物,它们应该会有刮伤和破损,就像其他在那个地区发现的墨西哥文物一样。有些考古学家说,如果阿坎巴罗雕像是真的,那么他们或许真的呈现了风格化的非蜥蜴生物,或者是神秘的怪兽,但不是所谓的恐龙。虽然人类和恐龙真的曾经在远古共存,阿坎巴罗雕像还是不被主流学者认为是可以证明那样的过去的最终证据。

来源: ancientcode

来源:赞新闻编译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