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江时期武警高层近“全歼” 武警改革体制习近平收权

去年12月29日国防部新闻发在例行的记者会上证实,前司令王建平因涉嫌受贿犯罪被立案侦查〞。除王建平外,其他多名武警副司令落马,武警高层几乎一锅端。王建平领导下的武警部队深度卷入了2012年的政变阴谋。十八大后对武警部队体制大调整,武警总部所有的司、政、后三部调整为参谋部、政治工作部、后勤部、纪委四部门。原有、中央军委双重领导,逐步集中为军委统一领导。习近平逐步从政法系手中夺回武警权力。

江的私家军武警部队深涉3.19政变

中共武警部队在时期被大规模扩编,十八大前一直在江派两任政法委书记罗干和周永康掌控之下,被外界称为“江家军”。

前武警司令王建平与周永康沆瀣一气,深度卷入了江派2012年的政变阴谋。当年3月19日,在王立军出逃美领馆将重磅材料交予美方、薄熙来落马后,北京发生了一起未遂的〝逼宫〞政变。彼时任政法委书记的周永康调动大规模的武警部队,包围新华门和天安门。胡锦涛急调38军入京,驱散武警。而作为武警司令员的王建平和其他武警高官不会不知道内情的。

这是因为早在江泽民当政时期,武警开始急剧扩张。一方面,江利用裁军,直接把军队改成武警以迅速扩充武警部队,王建平就是从军人变成武警的。另一方面,江不断提升武警地位,使其享受军队同等待遇。比如,1996年,其将武警部队总部由副大军区级升格为正大军区级等。截止2011年,武警总兵力约120万人,并成为遍布全国各地、具有相当规模的武装力量,由于武警高层皆隶属江派,武警部队俨然成了江派的私家军。

虽说武警部队是军委和国务院双重领导,但实际上,武警中的现役部队直接由公安部管辖,地方上出事调动武警也是找公安,直至政法委,而政法委乃是与胡温政权分离的〝第二权力中央〞,周永康还兼任武警部队第一政委。在过去的多年中,周永康一年就要使用武警15次维稳。

武警高官及武警医院涉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

武警高官们除了卷入江派政变阴谋外,还涉及活摘的罪恶。根据海外追查国际组织的报告,中共军队医院和武警医院及其总后勤部是执行江泽民屠杀命令,活体摘取学员器官做移植的核心机构。王建平名字也被列入追查名单之内,他曾调研被指涉及活摘器官的武警四川省总队医院就十分可疑。

武警部队体制大调整

众知军队有陆、海、空、二炮等兵力及五(军改前为七)大军区,而武警系统在全国辖有31个(省区市)总队,以及新疆兵团,还有4个(黄金、水电、交通、森林)指挥部,故武警系统规模及覆盖面并不亚于军队。除此之外,武警还有14个反应快速的机动师,以及一支特别突击队特警部队(SPC)。

本轮军改后,武警总部所有的司、政、后三部调整为参谋部、政治工作部、后勤部、纪委四部门。原有国务院、中央军委双重领导,将逐步集中为军委统一领导。去年两会,武警政委孙思敬就提议将「军委主席负责制」写进《武装警察法》。全国人大十二月决定在经过论证后,适时修订《武警法》。十八大之前国务院总理与军委主席联合签署武警文件的方式,早已调整为军委主席在前、总理殿后。

前武警司令落马,武警高层几乎一锅端

去年四月,有境外媒体报道,有"近卫军"(编者注:更常用是“江的私家军”)之称的武警部队副司令牛志忠因涉嫌违纪,已被带走调查。

大陆“空军世界网站”去年10月21日称,武警部队副司令员戴肃军20日被军纪委带走,副司令员潘昌杰、副政委姚立功被免职。该消息在被广泛传播后遭到删除。

此外有消息称,戴肃军、潘昌杰、姚立功三位武警高层被处理,与此前传闻已落马的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王建平有关联。

而且武警内部一些军级单位发生了局部塌方,比如武警交通指挥部司令员刘占琪、政委王信、副司令员瞿木田、总工程师缪荣贵被一锅端。

2014年底,习近平嫡系31军出身的王宁替下前武警司令王建平。2015年,曾参与谷俊山案调查的孙思敬出任武警部队政委。武警最高党政二职已被替换。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